醉後末日  

酒醉醒來,你才知道你究竟喝得有多醉!

看完《醉後末日》的當下,我對《醉》片的感受還朦朦朧朧,怎知一覺醒來後對《醉》片倏然改觀。導演艾德蒙萊特運用了個常見題材,卻在添加不同元素後,讓這個原來看似常見的電影類型有了不同風貌。諧星賽門佩吉、羅蒙派莎特、尼克佛洛依德、馬丁費里曼等人精采對戲,讓《醉後末當》故事隱喻核心顯得恰到好處。

該用喝酒一般的愉悅心情觀賞《醉後末日》,電影本身仍是相當歡樂的片子。末日暗喻著每個入社會後的成年人,不願面對高壓明天的心情,同時與片中另一個主軸--科技讓人心(人性)逐漸冰冷,甚至取而代之兩相呼應。酣然一醉卻需從反面觀之,亦代表著人被現實壓抑本我需要出口,及真實解放自已往往需要勇氣。怎奈人時常懷念的,是當年那個充滿了傻勁的自己,怎麼就忘了,你自己不就一直在這裡嗎?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