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大丈夫  

六十歲前,我們聽到朋友們最近生活工作好事壞事;六十歲後,我們聽到的是朋友們告訴我們,誰誰誰最近走了。
你有沒有想過,那個時候,你還擁有什麼?

《賭城大丈夫》是我這幾年中看過,農曆年前的公路電影中堪稱佳作的一部。當然勞勃迪尼洛、摩根費里曼、凱文克萊和好久不見的麥克道格拉斯幫了導演強托特陶很大的忙,即便幾位主角中任何一位都足以撐起一部電影,但看著四人間演譯深厚情誼,幽默詼諧,實在過癮。《賭城大丈夫》不是部要你觸動哀傷的電影,但你看著笑著,眼眶莫名地也泛起點酸意。

我一向喜歡導演強托特陶的電影,很難想像一位資深導演從「二見鍾情」、「第三類奇蹟」拍來依然中規中矩,始終如一。《賭城大丈夫》中任務分配明確,規矩中但見導演拍片深厚累積出的寫意大氣。《賭》片實為老導演配老傢伙們興之所致的默契之作,老酒總是厚醇卻別有韻味,我們常說人生但求痛快,但又有誰真在人生半百後,看盡榮華富貴、愛情婚姻、人生健康後,還能與肝膽相照的老友們痛快一回?沒有什麼真的是一輩子的事情,時間會幫你淘盡許多雜質,到時候看看,你手中什麼才是真的吧!

最後必需要說,若我奉安娜坎卓克為女神,那麼我希望我六十歲時,和我渡過半百人生的,是瑪麗史汀柏格的萬種風情與真性情。《賭城大丈夫》,敬我們所向無敵。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