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壯士:帝國堀起  

已有好一陣子,我覺得這世上除了此次奧斯卡一代宗師艾方索柯朗的「地心引力」是非得用3D才能看出這是部多麼偉大的電影外,幾乎所有即便有3D版本的電影,我也選擇一般版本觀影,只為純粹享受還原電影的樂趣。

但想想,光是能以3D的角度看集性感美麗和邪氣於一身伊娃葛林「可圈可點」的表現,《300壯士:帝國堀起》這張電影票便已堪稱超值。當然還有每個都像PS修過般的豪邁男子漢肌肉。

劇情方面不需擔心,貼心的導演諾姆穆洛已為觀眾做足了前提情要。本質上不離商業動作爽片的《300壯士:帝國堀起》是部既炫技卻也對技術要求相當吃緊的電影,端個不好電影瞬間可能毀於一旦,然整體電影結構、藝術造型、及合理有力的動作設計和背景影像,都在導演諾姆穆洛的巧手運鏡上,讓3D技術顯見其價值。

《300壯士:帝國堀起》整體表現都超乎我原有預期,在攻擊票房族群上定位亦選擇的相當清楚,或許他未必有史詩級鉅作的遼闊風景,但角色間的緊密互動與戰爭表現實為一大可看之處。而開玩笑的說幾句,若國片魏導能參考能考《300壯士:帝國堀起》裡割頭顱猶如外科手術般的簡單精準,與大方寫意地血液噴濺,那我想當年賽德克的出草應更見精采魄力,好不過癮。(文/喬小夫)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