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  

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好吧!

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今時今日只需要把菜端上來,觀眾自然會買單的MARVAL,竟然由著過往導過【激愛543】的導演詹姆士昆恩將《星際異攻隊》胡搞如廝,我相信這部電影對的是老美胃口,卻讓人在環顧電影之際,感到一絲老美骨子裡要面子也要裡子的傲慢。

《星際異攻隊》的名字對一般喜歡英雄電影的觀眾而言我想相較陌生,不過近幾年從MARVAL展開一連串大規模吸金計劃開始,國內便有一股已經喜歡美式英雄漫畫的專業勢力冒出頭來,提供相當專業的各種資訊讓人得以深入了解電影和原著故事背景,自【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是否該正名為「冬日士兵」,與此次《星際異攻隊》是否該正名為「銀河守護者」,始終沸沸揚揚地吵著。

然,拳頭大的是老大,電影今時今日都拍出來上映了,你不買單還有其他人願意買單。但這也是為何我難得給予MARVEL英雄電影負評的主要原因。

《星際異攻隊》應是近幾年MARVEL英雄電影中角色最任性自在的英雄存在,說是平民拼裝隊伍亦不為過。論酷炫不見得帥過鋼鐵人,說特殊能力也沒華麗過雷神索爾,講究火力、肌肉、格鬥技,加上無敵歡樂嘴砲,在我眼中《星際異攻隊》不啻等於MARVEL的浴血任務。

但,詹姆士昆恩導演,您不能總用著【激愛543】的嘴砲方式,假裝《星際異攻隊》是浴血任務啊!尤其是當您將所有嘴砲的重責大任交付在一隻超搶戲的浣熊身上,這叫人怎麼看了不彆扭?

戰略上而言,《星際異攻隊》理應是MARVEL的一手棋,這步棋目前究竟下的好不好,我不予置評。畢竟當年我也曾對【美國隊長】一度感到婉惜,但後來卻為自己的判斷錯誤感到懊悔不己(但「雷神索爾」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導演詹姆士昆恩埋梗的方式不甚高明,但我想《星際異攻隊》後勢仍值得讓人期待,只要導演換一下,我料想整部電影就不會如此語焉不詳,頓失英雄電影的厚度。

畢竟,若想從觀眾口袋裡掏錢,就千萬別把觀眾當傻子,這年頭行銷預算佔了電影極高成本,觀眾或許吃得下行銷,聽得進口碑,但在實開箱之後,電影商最終仍得吞下觀眾才是老大的沉痛教訓。

 

《星際異攻隊》

《星際異攻隊》

《星際異攻隊》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