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劍闖江湖2 京都大火篇  

吊鋼絲也好,我就是想要看超越極限的人體工學啊!

如果《神劍闖江湖-京都大火篇》兩個小時的舖陳都是為了令【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變得更好看的話,那麼我只能說大友啟史的利用自己的商業頭腦抬高身價是件令人佩服之事。

有些電影用大螢幕看不見得好看,但用電視看卻無法感受出什麼。《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幾乎可說是介於大螢幕的聲光和電視尺寸間令人尷尬的最佳範例。在原著劇本極度缺乏之現在,翻拍知名小說或漫畫等方式,成為繼續養活靠著電影吃飯的人,與持續供給龐大市場的最佳手腕。

然,書籍與影像卻有一個決定性的致命差別,影像(圖像)雖是想像力的具現,但影像一旦付梓,往往等於判了書籍死刑,只因影像通常同時亦抹殺了想像力的繼續延伸,別說《神劍闖江湖》背負此原罪,一旦背負此罪,便無法免去觀眾對細節的挑剔,所有翻拍電影皆然。所以左之助,如果你不減肥的話,那麼請你一定要第三集中施展雙重之極限。

不負責任之【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預告,人類究竟能否施展一秒九劍的九頭龍閃?回天劍舞-六連加強版?讓江口洋介重拾風采的牙突零式?逆刃刀換一把就威力無雙的拔刀奧義天翔龍閃?湯川教授以物理學教訓巨人?

就讓我們看下去。(文/喬小夫)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