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翔龍閃  

有時候一部電影什麼都不對都沒有關係,重點就就好了。

打個比方,【鋼鐵人】只要造型酷炫,東尼史塔克夠痞,鋼鐵人會飛就好了,【美國隊長】只要盾牌會飛就好了,【雷神索爾】只要鎚子會打雷,索爾需要它的時候會飛就好了,所以《神劍闖江湖 傳說的最終篇》只要劍心會飛就好了....等等,不會,好像不是這樣子。

是的,我也想這麼問問導演大友啟史,相信他定然看過和月伸宏原著「神劍闖江湖」,但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子?自《神劍闖江湖 京都大火篇》順勢直到《神劍闖江湖 傳說的最終篇》,導演大友啟史執掌電影的功力依然讓人不敢領教,為符合電影篇幅,劇情結構亦變得淩亂不堪,因果關係錯置更讓人多次不禁搖頭嘆氣,直接導致演員配戲不均,角色重點失焦等嚴重失誤。

這不就是部cosplay電影嗎?人是誰不見得是那麼重要的事,重要的仍是炫麗招式,細想導演大友啟史花了兩部電影的時候所犯錯誤還真是族繁不及備戴:依然沒有減肥的左之助和眼妝太濃太娘砲的悠久山安慈間原應是硬漢對戰,別說什麼雙重之極限,兩個大男人最後在玩泥巴摔角,這能看嗎?湯川教授和巨人間的對戰就算你PS一隻酷斯拉出來我相信觀眾都會原諒你。心眼宇水用叉子殺人,齋藤一的腰力太好所以使不出牙突零式,志志雄真實拳腳功夫竟然比拳霸東尼嘉還勁。只比一秒百拳的天馬流星拳稍慢,號稱一秒九劍的九頭龍閃花了五秒,一秒還用在擺pose…不過也罷,超越人體工學極限的事物本來就是先求有再求好。

但,當有個瘦弱男子在大螢幕上扭腰踏步拔刀,冷酷無情地道出「飛天御劍流奧義 天翔龍閃」的瞬間,這部電影就夠了,人一生只需要專注在一件事上,電影也只需要拍對一個重點就好。

這是種男孩子才懂的浪漫啊。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