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腥聞  

嗜血而來的,只會是鯊魚。

有人說,這年頭的新聞不是發堀出來的,是製造出來的。媒體人不斷獵食血肉,餵養躲在螢幕後胃口多變的觀眾,伺養他們同時亦操縱他們,於是成就生態。在這食物鏈裡,誰都逃不掉,差別在於你究竟扮演何種角色。

我喜歡導演丹吉洛伊,藏在《獨家腥聞》鏡頭之下的諸多隱喻,更愛刻劃在劇本中的強烈黑暗人性描繪與傑克葛倫霍自我挑戰另類角色終於成功的相得益彰。

《獨家腥聞》清楚卻也瞹眛地說了一個好故事,清楚的是生態,瞹眛的是人性,正反兩面交錯,無一不是起自貪婪,若再更進一步探討貪婪,卻又能發現,貪婪衍生於人類求生本能;當人為求保護生活下去的條件,慾望不過是原罪。

一如鯊魚嗜血肉而生,你說,牠有罪嗎?(文/喬小夫)

 

 

影後閒言:

不願試圖硬寫出對《獨家腥聞》更多感想,只因這並不是部好處理,或容易討好觀眾的電影,導演丹吉洛伊及其幕後團隊成功營造出足以緊緊抓到觀眾每道摒息的冷調節奏,搭配葛克葛倫霍賣力演出,頗有當年前輩金凱瑞轉型成功之感,大將之風已現,後勢可期,《獨家腥聞》絕對是近期以來算得人生必定需要多看幾次的電影,以小預算好劇本拍出不遜知名大導砸下重金的好電影,值得喝采!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