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地震海報  

應該大家都不陌生那隻「一定要配溫開水」的廣告。

就像災難片的主軸一定是國力昌盛復原很快,瀕臨破碎家庭歷經不可抗拒後之天災人禍必將重拾家庭價值,再度彼此守護......《加州大地震》劇情介紹到底結束。

筆者希望大家相信,《加州大地震》的確完全如各位觀眾可預期般套用公式,但此部電影依然是部可以在週末消磨時間的好選擇,只因誠意拳拳。

舉幾個例子,當你以為巨石強森只想再次賣弄雄偉肌肉能賺多少是多少時,你可以發現其實在不知不覺間,巨石強森已自我扺礪成一位「演員」了(至少他英語咬字真的較馮迪索清楚多了);清一色的電影院推薦《加州大地震》適合3D甚至4DX觀看,但筆者甘犯大不諱地在此誠懇說道,《加州大地震》電影特效禁不起如此高技術電影播放技術的嚴厲檢視,有鑑於導演布萊德派頓應不是拍3D特效電影的新手,故在技術層面上我不願予以過多肯定,但此次電影團隊在畫面構圖上極欲突破的野心不容忽視,這點倒值得肯定。

當然,亞歷珊卓妲妲里奧更是誠意滿點。

當然,亞歷珊卓妲妲里奧更是誠意滿點。

當然,亞歷珊卓妲妲里奧更是誠意滿點。

因為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說三次,但若已擁有火眼金晴功力之觀眾應可發現,不僅是亞歷珊卓妲妲里奧,導演布萊德派頓在片中女演員陣容上應該是有經過嚴格挑選過,不然就只能說好萊塢天氣太熱了。

很奇怪的,理論上而言,近期熱映的「瘋狂麥斯:憤怒道」,與《加州大地震》相較之下,理應「瘋狂麥斯:憤怒道」的電影美學和規格結構遠遠海放《加州大地震》,不過純以私人角度平心而論,《加州大地震》這部樣版化的救災百科全書在我眼裡竟然可愛多了,這不科學,不過電影有時真的是件奇妙的事,在這氣候變遷已讓人心惶惶的時代,《加州大地震》是否其實是以商業娛樂片之姿,再次行警世寓言之實。

 

Ps:這次只放一張劇照,BJ4

 

加州大地震1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