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31.jpg

我在不到18個小時內,看了兩部電影!為了不將這篇網誌不小心寫成「彩虹橋上的熟男」,我刻意將自己硬逼著,一定先要完成《戰死吧!!賽德克.巴萊》,然後沉靜兩天,這兩天也只有先從臉書那邊先把過去寫好的《武俠》先搬過來編輯一下,真是懷疑我自己是怎麼忍住的,因為我明明滿腦子都是這部片怎麼寫!!!

Ps 以下開始,是我的第二刷了,第一刷整整又卡了我48小時有了....

  

  「凱爾,我要離婚!」

這部片子的開頭。導演葛倫費卡拉和約翰瑞卡用了一個爆點的方式,一下子先切入了故事的重點,再慢慢地以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及倒果為因的方式,慢慢地勾勒並構築出整個完整的故事,這部電影本身不僅是部好故事,在情節流暢的進行中,演員間所激發的火花,更有不少令人感到驚豔及難忘之處,對我而言,相對於「賽德克.巴萊」的格局宏大,《熟男型不型》的細水長流所引發的感動能量,是絲毫不遜色的



183-6975-Imagem.jpg 
史提夫卡爾:你別再說了。再說,我要跳車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知道怎麼做一個好情人或是好老公」

我認為,對於史提夫卡爾所扮演的角色來說,這句話,道盡了一切,也是許許多多中年男人心中最大的盲點。成家立業最後等死,似乎已經許多男人從出社會後到入棺材前的模式;鎮日在工作、家庭責任間打轉,漸漸遺失了熱情、忘卻衝勁,遺忘那最初心的自己,當老婆對自己提出離婚的要求,坦承劈腿的事實的當下,他是憤怒的,但他只能逃,被「戴綠帽」的痛苦事實讓他想要去報復,故而改變自已,卻在不斷周旋在新女伴的過程中不斷地發現自己這一生其實最愛的仍是自己的老婆!我個人是很偏愛這個角色的,因為這個角色就存在我們的身邊,他可能是你我的老爸,或是你身邊的主管,又或者是你的朋友

 
Let `s  Got Out  here !!!(必殺金句)
500_ZaZcJWM.jpg

「我擁有很多東西,但是我依然不快樂!」


我知道就算我說了一千、一萬次「Let`s Got out here!」也不會有人要跟我走!這個散發著自信魅力的千人斬萬人迷,卻是個最孤獨的人,他讓眾多的獵物走進他那華美的象牙塔裡,藉著肉體的碰撞及短暫的關係證明自己還活著,卻沒有任何一個人看穿他多金、迷人、優雅的武裝表象下,追求真正的快樂,及渴盼感情的心,在感情面前是眾生平等的,他也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幸運地,漢娜就像隻在森林裡迷路的小白兔般,意外地走進、並觸碰到雅各的真心。我個人是十分欣賞雅各這個角色,他迷人的地方其實不在於他英挺的外表,從容自信的氣度(更不是修過圖肌肉好嗎?)而是他在面對自己內心的渴望時,他是最真實的一個人

 

茱莉安摩爾:呃~~是啊,我和妳一樣,覺得暮光之城沒有比較好看!
Traka-dulla-milestiba_f53293.jpg
「我不知道我們何時迷失了自己,我告訴你我要加班,其實是自己去看暮光之城,而且還很難看!」
 

相信大家一定很清楚的,其實愛蜜莉真正想要的,並不是離婚;但是離婚之於她,卻是個找回自己的一步,就像許多職業婦女一樣,當身邊的老狗再也變不出新把戲,擁有了穩定的工作及狀庭狀況漸漸安定後,會開始想要重拾自己年輕時的興趣和夢想般,內心的小女孩逐漸甦醒,試圖找回曾經遺失的青春,她並非不愛自己的伴侶,但是她真正需要的,是重溫那一份「有愛的感覺」那是一份身為女人,絕對需要被正視的感覺。(某個角度上來看,就像為什麼男人身邊會有小三的道理存在一樣,有時候女人也是需要有小王的!菸)

 

艾瑪史東:和你們男人一樣,我們也會覺得賀軍翔的法南寄出是有修過圖的
下載
「我的生活絕對是限制級的!」


漢娜(艾瑪史東),身為這部電影靈魂人物之一,關於愛情及人生,所表現來的渴盼,有別於片中父母已開始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並重新省視人生最重要的事物為何,漢娜所代表的渴盼是青春的、活潑的、充滿希望的,卻並不是不切實際的,而漢娜的存在恰巧是劇中所有關係鏈的中心位置,說真的,當她牽著雅各的手出現在父母前的那幕,我真的瞪大眼狂笑了,沒有氣質地大笑了,這陣子我原本以為不會有比《那些年》更好笑的電影了,但我笑了,而且還一度笑到覺得無法呼吸!
 
 
 
雅各「他是你爸!!!!!??????」
 
我極度驚喜於兩位導演及編劇的奇思妙想,在【熟男型不型】裡運用了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以及主角們不同的生活狀況和內心戲,以對比卻息息相關的方式,慢慢地將故事勾勒,再藉由每個生活中的小片段,那一瞬間的心情,構築出這完整的故事;「CRAZY STUPID LOVE」愛本來就是沒有道理的一回事,沒有道理,沒有對錯的,它來自我們人性中的一部份,有時候是既瘋狂又愚昧的,但它所反映的,亦是人性最真、真美好的滋味。
 
不同階段的愛,都有著不同的樣貌,來自於不同階段的我們自己,而不同階段的我們,也不斷發掘並探索著每個不同的階段屬於愛的意境,但生活的殘酷現實往彺不斷地消磨我們內心因為愛而湧出的能量,為了生存,我們每天每天的武裝自己,為了保護自已活得還像個人樣,卻漸漸地關上了心扉,漸漸地聽不到愛告訴我們的真心話,讓我們以為,我們失去了愛,找不回愛人的感覺,殊不知....愛一直都在的,愛存在每天的生活中,愛存在你打開心來和每一個人的交流,愛存在你每個呼吸裡,隨著心跳而鼓動。不是因為你擁有了被愛擁抱的感覺,所以你是快樂的,而是因為你將心門打開,讓愛與愛有所共嗚,變得更快樂。
                                                                                           
愛...其實...從不曾離開過
 
                                                                                         
安娜麗提普頓 妳真的是個很棒的褓姆(大誤)
 
下載 (2) 下載 (3)
                凱文貝肯:林大衛,這次辛苦你了,雖然戲份不多                                        
 瑪麗莎托梅:我是....你兒子的老師!
  下載 (4)
少年耶!身為男人有兩件事要告訴你:一、現在是網路很發達的時代

                                                       二、下次.............要鎖門!!

 

「可是我後來發現,我連恨著你的時候都愛著你」
 
 

這幾天以來,我一直試著用許許多多的角度,不斷地在試著消化我在【熟男型不型】裡,所得到的心情

    
看著這些電影劇照,我不斷的回憶當下看電影時的感受,其實我得出了許多的答案,說真的,這應該不是我開始寫網誌以來,寫的最長的一篇網誌,但是我幾乎敢說,它應該是讓我卡關卡了最久的一篇網誌,我不斷在對我自己提問,然後回答,再反覆的思索,尤如這片中所有的男男女女,在面對生活,面對愛時,去勇於尋找本我,敞開自己的過程,這不輕鬆,而且亦是充滿了矛盾感的,但是人生嘛!哪來那麼多早知道的事,你現在的感情及生活,以及一切對自身的認識,全部都是由無數個過去的「你自己」所累積得來的,或許....我們都會在未來的哪一刻,修正我們看待自己和身邊所有的答案
 
    
但....打開自己吧!傾聽內心真正的聲音,他一定比你還要早就知道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的心一定會告訴你的
 
 喚醒自己在愛裡的樣子吧!
你,行不行?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熟男型不型
    全站熱搜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