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寫在前面的是,謝謝你們!我想不需要點名了,兩位!It`s a Happy Night

我忘記最早是從什麼時候看到它的預告片了,但是就和賽德克一樣,這是一部光是預告片就可以Catch your eyes 的片子,有點後悔的是,我竟然沒有在10/07就先看,讓我自己有種慢了一步的遺憾,因為這部片子實在太棒了,它的代入感及精采的程度,甚至會讓你願意舉起你握拳的手,有如劇中在場邊觀看比賽的觀眾一樣,忘情的加油、吶喊!讓你在比賽結束後,還會有種熱血沸騰,無法自己的激動 

 

這個故事的設計的背景是很特別的,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最早應該是從「關鍵報告」再到近幾年的「鋼鐵人」,科學家及有能力的大財團,所做研究的方向都是朝著以科技逐步整合或代替生活大小事為目標的,科技的發展是以想像力做為前提的,其實大家應該不難發現,若是將時間再回溯到更早之前,再和現在做比對的話,我們現在生活中所充斥的一切,甚至都比當年更早之前的科幻特效片裡的情節來得更好,在科技及醫學的進步,都是為了讓人類長生,減少傷亡為目的的追求下,或許,真的在不久的未來,《鋼鐵擂台》是真的會發生在你我生活中的

 

稍微查閱了一下關於這部片的一些資料,我發現,其實這部片的問世,算是部奇蹟了!因為他是部成本預算甚至連「賽德克‧巴萊」的七分之一都不到的片子,但因為導演尚恩李維的用心,為這部商業片添加了不少的元素,最後成就這部成績斐然亮眼的片子,也算是揮出了致勝的一拳了。還是一樣要提提演員的部份,相信有休傑克曼這個享譽歐洲最性感的男人站台,就已經能夠吸引不少女性觀眾了,雖然在內心戲的部份我覺得在這次的片子裡他並沒有獲得全部發揮的程度,不過在劇中仍有許多小地方還是很觸動人心的,飾演11歲兒子的達柯塔高耶,我個人實在是很偏愛他在劇中拖著亞當出場的那一幕,那份倔強的神情完完全全地擊中了我,讓人再也移不開眼睛!依凡潔琳莉莉,一整個就是我的菜啊(咦!)沒有啦!雖然此次女主角在劇中沒有太多篇幅的表現,但是套用電影公式來說,她仍是把美國那種熱情的大女孩扮演的很好,很貼切

ps:筆於2011/10/13 0109 謝謝電影愛好者在我的網誌上留言,再次證明了一件事,我的數學從國中以來真的很糟糕(無誤),在此更正一下,以美金換算下來《賽德克.巴萊》總花費大約2300萬美金,《鋼鐵擂台》大約一億一千萬美金,再次感謝電影愛好者

dakg20090301f.jpg 

求人最佳利器:水汪汪大眼  

New-Real-Steel-Picture-evangeline-lilly-24972459-500-307.jpg  

其實我有點好奇的是,妳到底喜歡休哥的哪一招(大誤XD)

realsteel1.jpg   

全美最著名的影評人,《芝加哥太陽報》的羅傑-艾伯特(Roger Elbert)甚至盛贊:“《鋼鐵擂台》是一部真正的電影。它的角色有血有肉,故事有理有據。我猜這樣的片子,才是年輕觀衆們去看《變形金剛》時所期望看到的”…

 是的,就某個程度來說,我想《鋼鐵擂台》也是痛揍了「變形金剛」一拳;《鋼鐵擂台》裡的機器人們不會飛,沒有武器,沒有背負悍衛地球的使命,若要說最威的,應該就是最後的大魔王宙斯會「日字衝拳」(汗),不過我相信,這群甚至不會講話,最多只有運算對手臨場模式的AI的大玩具們,其實比會飛天遁地的變現金剛們更能擄獲觀眾們的心,喚起我們沉睡己久的熱血

5016_a_6051 (1).jpg   

Real_Steel-Dakota_Goyo-12.jpg  

6204704362_c6cde03cc0_z.jpg   

01-pic3-700x467-45042.jpeg  

相對於堅持,放棄其實容易多了。有時候,甚至其實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正在放棄著,忘記了堅持;就像查爾斯,在見到麥斯的前十一年中,他以為他是個成人了,實際上卻是個不知道怎麼做一個爸爸的男人;在看似不斷的為生存拼博的生活過程中,他是個自以為是的投機主義者,四處負債,總認為自己隨時都可以東山再起,力挽狂瀾,卻在不知覺中,遺失了那曾經勇敢的自我,陷入了人性中的盲點與誤區裡,我在觀看整部《鋼鐵擂台》的過程中,我試想著若是沒有麥斯的出現,查爾斯在自私地賣掉了麥斯監護權後,查爾斯終其一生是否仍有其他的機會檢視自我,繼續地以「大人的世界」的價值觀,向挫折妥協,繼而失去真正愛他的人,讓自己的人生和在他手下的的機器人一樣一次又一次地被對手(命運)無情地打碎;看著查爾斯的例子,像不像我們這些活在現實世界的大人們,為了生存卻逐漸淡忘著我們應該存活著的「靈魂」

記得在不久前104有篇廣告,主旨是記住你青春無畏的樣子,無疑地,麥斯的出現,是對查爾斯的救贖,他是個孩子,在他的眼中沒有這個世界現實無情的阻礙,沒有命運的弄人,所以在他的字典中沒有放棄(咦!);我在步出電影院時曾對朋友這麼說過,我認為,一開始的時候,是孩子的身體裡盛裝著父親的靈魂,而父親的身體裡有著如同孩子般需要長大的心智,麥斯對「亞當」的照顧和努力,其實反映著孩子對於未曾謀面的父親的渴望與期盼,那是一種「除了你,誰都不可以」的堅持與絕對;我認為「亞當」的存在,不僅是這對可愛的父與子的橋樑,更是這對父子的精神烙印,在父子不斷磨合的過程中,查爾斯也拾回了曾經那份鬥志,藉著「亞當」呼應並滿足著麥斯的需求,用盡全力的為他的兒子做好一件事情,一件結果不論是好或是壞的事情;除了將父子間空白不曾擁有過的過程逐漸補足,亦是向傾向崩壞的人生,自靈魂深處擊出扭轉的一拳


real-steel-evangeline-lilly.jpg  

Hugh-Jackman-with-star-robot-Atom-in-Real-Steel.jpg  

RS-08967.jpg  

real-steel-2011-3174-1429306622.jpg 

休哥:我要出招了喔!(非常大誤)


人類的意志是很特別!有時候我們的意志力比雞蛋殼更薄弱,有時堅強勝過鋼鐵;不妨仔細想想,在面臨一件看起來有難度的事情時,我們往往閃過的第一個念頭,通常都是「怎麼可能?」、「不行,我辦不到!」,卻通常忘記了我們本來對待事物的熱情,;因為人性底層的出發點是保護自己的,這是一個人性上很微妙的點,當面對一件事情我們發現我們所努力的的程度無法滿足心裡的標準時,人會慢慢地減少付出,繼續放棄付出,忘記最原始的初心;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便一無所有,那麼,你怎麼去看待你的努力?或是有如石沉大海般的付出?若是以結果論來看,《鋼鐵擂台》裡的主角們並沒有贏得比賽,我個人是有些感謝導演及編劇是如此安排結局的,現實畢竟是現實,小蝦米搏大鯨魚本來就實屬不易,不是每個努力都能創造奇蹟.......

real-steel-immagini-11.jpg  

duniaku-realsteel-2.jpg  

Giganci_stali_5472142.jpg  

但那又如何呢?「亞當」看似輸了,雖然他未扳倒機器人格鬥賽的霸主宙斯,卻贏回了所有人心裡遺失的熱情及奮鬥的靈魂,堅持到底未必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一定是堅持到最後所產生的奇蹟,還是努力相信吧!繼續堅持吧!哪怕還有一絲絲的機會,都還是堅持下去吧!電影只是人生的可能性....

 

而屬於自己的奇蹟定是要自己來創造的,揮拳吧!你堅定的靈魂

 

realsteel.jpg  


Real-Steel-Main-Event.jpg  





Timbaland - "Give it a Go"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鋼鐵擂台
    全站熱搜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