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在我之前,就已經看剛完了這部片令人讚嘆又熱血的好電影了

 

是的,我的主評也是「絕無冷場,熱血沸騰」

 

我想,很多忠實的老影迷們,一定會不斷的去回想,究竟「玩命關頭」這樣子跳著拍來拍去的,第一集到第五集的順序究竟是怎麼交代的,但是,相對之下,比起很多也有拍續集的電影來說,一部能拍到第五集,卻愈拍愈好的電影,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卻也是件絕對不輕鬆的事兒

 

能成就這樣一部叫好又叫做的經典電影,我想導演、編劇,以及每一位演員,都是功不可沒的,還是真的得感謝林詣彬導演,還製片尼莫爾瑞茲,用心的在片中設計並製造了更新奇,也吸引的人場景,動作,以及好笑的爆點與梗,我想,不僅是大場面,在人物的互動,情節的合理性以及邏輯上,都可以看到導演,、製片、編劇的用心,尤其是在看過了導演的經歷,細數了以前曾看過的他曾導過的電影,亦不難看他功力的深厚,更難為可貴的是,他也是華人之光

 

玩命關頭的卡司絕對是一等一的,但是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在人物的安排以及互動上,更是一絕

 

馮迪索Vin Diesel  電影硬漢 超世紀戰警11.jpg

Man啊!馮迪索

337e62428b9d.jpg  

保羅沃克

1292452706_velozes_e_furiosos_511.jpg  

巨石強森:親下去!親下去!(大誤)

美成  

姜成(他的笑容也不知道迷死多少女性觀眾了)

12555.jpg  

喬丹娜布魯特:懷孕請勿飆車

600_Elsa_Pataky-003.jpg  

艾爾莎帕塔奇:有人知道她老公是「雷神索爾」嗎?

9abpc64zv1j2xo3ymcp.jpg  

蓋兒賈多特:喔~~水!

Pud8Z5KmR5Xz2heCiBAz23Yn0jFRF6.jpg  

順帶一提的,她是「以色列小姐」

我始終覺得,能夠成為一部好看的電影,有多麼強的導演,或是卡司陣容,都不是一部片為何能如此叫好又叫做的主因,導演能夠掌握演員的特性,適當的發揮演員的濳力;演員能夠了解導演的想法,充份的發揮最大的演技以及角色的特性,才能使一部電影變得好看,變得有內涵,剩下的,其實就交給觀眾了,某個角度上來看,觀眾也是成就一部電影,不可或缺的關鍵人物

相信大家也看過許多的「續集電影」,有許多耳熟能詳的電影,在拍攝續集的時候,總是著在於「怎麼把故事說完?.... 因為這是個很長的故事」;「玩命關頭」系列更為著重在其背景文化,以及精神的延續,從基礎背景的飆車文化,一直到了「家庭」和「忠誠」,一如玩命關頭裡的每個角把一樣,每個角色都有著其鮮明的個性、愛恨情仇,及特長。每個人都有著其背後的故事,就像每一隻不同的「玩命關頭」,都是獨立片段,融合了起來,卻又變成了一部共同的故事,角色呼應著故事,故事又輝映了角色


14528.jpg  

「玩命關頭」並不是部強調正邪對錯的英雄式商業片,它在在所強調的是-

 

「信念」


five-3.jpg  

在這一集裡,除了一如既往張力十足,卻又創意無限的飆車橋段外,(當然還有節奏感強的音樂,以及真的看了就想把的辣妹這種不可或缺的元素),似乎已經不在於,一部車要怎麼改怎麼改才會更快,才會飆贏對手這種老梗了,劇中來自四面八方的主角們,受到了號召齊聚一堂,在結合了彼此的特長的團結合作下,挑戰了一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挑戰里約熱內盧的地下皇帝,並且,搶他的錢,在此同時,還需要面臨來自美國政府所派出的高手探員強力追捕;每個角色,每個劇情以及故事的細節處理的恰到好處,劇情高潮迭起,令人熱血沸騰,卻又帶著歡樂的味道,這叫每個觀賞這部電影的我們,怎麼不大呼過癮

 

一個人的極限究竟能到達怎麼樣的高度,一個人又為何能夠聚集了這麼多熱血忠心的好伙伴,這是我在劇中所得到的另一份心情,唐老大(馮迪索)這個貫穿了所有玩命關頭的熱血硬漢,在一集又一集的玩命關頭中,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但他能成為一個核心價值的所在,並不在於他開車技巧有多神奇,他的個人魅力有多厲害等等...他就像一塊磁鐵,吸引著身為團隊裡的每一個人的心,又適如其份的成為這個團隊的領導,所有一切,並不是在於他「做了什麼」?而是「他為了身邊的人做了什麼」?我想,這也是身為一個優利的領導者,和成功的令每個團隊中的一份子,都對他心悅誠服的最重要元素

0002r9fp.jpg 

其次是在於,一個人的極限究竟達到怎麼樣的高度?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時常被許多「我們認為不可能」的事情給唬住了,於是,我們的極限,我們的濳力,便被「我們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給束敷住了;在劇中,一開始時,其實所有的人,都認為「這是個比不可能的任務還要不可能的任務」時,就只有唐老大堅持信念,運用智慧及每個人的特長,誓言排除探員的阻礙以及征服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既是為了自已,也是為了分享利益,及令每個人都在這個任務中,得到他所想要的,有些人要的是錢,有人要的是自由的生活,有人是為了得到個人的成就感,不過最令我所感動的,是一份精神以及信念

fast-five-574x364.jpg  

「能成就多大事情,在於你擁有多大的格局」

 

「能完成怎麼樣事情,不在於你的角色,而在於,你是誰?」

 





期待,「玩命關頭 6」另一波的引擎轟嗚,另一次的熱血沸騰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玩命關頭 5
    全站熱搜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