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覺得,又有一個月的時間,沒有光臨電影院了

整個四月好像都在家裡看過期又好看的電影,直到昨天終於有機會看了一下近期大家叫好又叫座的

 

「雷神索爾」


 

 

 

其實有點漸愧的二點,讓我講在前頭

一、其實一開始,這部片我是為了特效好看去的,再者因為我真的很想搞懂二件事

      「啥!原來索爾是美國英雄漫畫的一員,怎麼我都不知道,他不是安份守己的當祂北歐神祇的一員嗎?」

二、除了正妹娜塔莉波曼(不知道哪來的女主角)還有人魔漢尼拔外(雷神他老爸~奧丁),其實在這部片裡,我大概知道的就是那個在鋼鐵人2裡尾聲到新墨西哥出任務的神盾幹員了(路易斯狄索波西多)


ce913fc9b55b4adb8ef9f5ec37487970.jpg

其實你是為了要和美國隊長拼肌肉吧(指)

Thor (1).jpg  

娜塔莉波曼 :人神殊途啊(菸)

其實,寫這種科幻大片的的心情實在很難寫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很愛看書了,所以對於索爾的神話並不是太陌生,所以在看到這部片的預告的時候,讓我實在有那種非看不可的衝動,也為了要理清我心裡的疑問,後來參考了一些美國漫畫裡的原始故事,和一些漫畫內容的圖片,我才知道,這部片的導演、編劇、以及服裝設計,實在是很別具用心,,在參考完了不少的高手,或是職業影評的網誌後,我才知道,原始漫畫裡的故事的來龍去脈,還有在服裝方向,也幾乎設定的和漫畫裡樣子是一樣的,這不由得讓我再度想要對這部片的全部工作人員再度豎起了大姆指


215758_184433984936487_103940099652543_467735_7148042_n.jpg  

說真的,就算大家演的不好,你這個逆子也演得很好!Good Job


而在演員的部份裡,說真的,我不得不說,娜塔莉波曼真的是個正妹,就連她最近拍的那隻香水廣告,都能不斷的吸引著我的目光,但是在這部片裡,她的演出實在是讓我有種膩了的感覺,倒是這個男主角,我想他應該會從這部片開始紅吧!稍稍去查過了這位名不見經傳的男主角後,讓我發現,他的從影記錄也是十分紮實,並且也正在朝著戲精之路邁進,尤其是在這部片的起承轉合裡,男主角從一個自大魯莽的太子爺,漸漸轉變為一個謙遜包容的王者,這當中的氣質轉變,實在是拿捏的恰到好處,也讓我覺得,這次花的電影票,實在是值回票價啊!


Thor_7.jpg  


神有人性嗎?

其實,我想這是絕對的,不然若光是只有教義的話,那麼我想任何一個源遠流長的宗教都無法有那麼多的信徒

舉個例子來說,聖經不就是部很標準的宗教故事書嗎?

還記不記得,在歷史課本在介紹古希臘的章節裡也有提到,希臘人也深信著,神明也是具有愛恨情仇的

有點離題了,畢竟「索爾」是北歐神話裡的神祇,不過,其實在過去神話裡的他也的確是奧丁神族裡著名的戰神

其實我想藉著這部片裡,來說說,何謂領導者,何謂管理者?

還記得從幾年前開始,舉凡各大雜誌裡,都開始探討著,何為領導?

為何只有領導,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在這部片裡,一開始索爾的設定是個戰士,他擁有著可怕的戰力,卻也擁有的一群忠心,與強力的伙伴們,而在索爾即將上位時,卻因個人一時自大的判斷,解除了他神人的身份,被他老爸一掌打落人間,希望他去歷練歷練,雖然,這只是個老梗啦!但是,其實在我的眼裡,那柄脾氣很大的槌子,最後為什麼會自動認主,其實,是格局的問題

 

Thor-1.jpg

我來做個比喻,剛登上王位的索爾,還有把老爸氣到昏倒,謀奪王位王位的洛基,在他們的立場上,不過也都是個「管理者」的角色,索爾擁有戰槌(力量的依靠)洛基擁有權杖(權勢的依靠),但是其實他們都並不還並不具真正的資格,成為一名稱職的「眾神之王」(領導者),為什麼!?

因為,他們所追求的,所滿足的,都是個人的利益,和個人的想望

將自已看得太重要了,認為以力量(在管理的層面上可以指資金),或是權勢,而無法真正的著眼大局

導致底上的部屬,雖然並需遵守命令,卻無法忠心認同在上位管理者


12.jpg   

留下來,或著我跟你走(大誤)


而且索爾在人間不斷受挫,終於在最後一刻為了保全伙伴,朋友,愛人,而準備犧牲自己的同時,他也終於獲得了「雷神之槌」的認同,重新的回復了神人的身份,並為了保全世界,保護家人,而切割了和才剛相戀的愛人再次見面的機會

 

難道,他們沒有私心嗎?

難道,他們沒有慾望嗎?

有的,我相信是有的,因為這也是人性的一環

但是今天一名合格的領導者,走到了「統御」的這個份上,這個私心和慾望也不過是小情小愛了

 

一名真正的領導者,和管理者的不同

並不是在於能力的強弱,而是在於對格局大小的判斷

 

這就是我所看到的「雷神索爾」

 

下次,我也要,走進一家寵物店裡,然後很豪邁的說

 

「給我一匹馬!!!!」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雷神索爾
    全站熱搜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