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覺得有點可惜,看到這部片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

這部片從一開始的時候,看到預告片的時候,我就已經很想要看這部片了

 

進入正題吧!其實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尤其是男與女之間的互動,總是令人不斷思索

在一開始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我總是會想到一部幾年前的國片「台北朝九晚五」,它也是一部在探討著男女關係的電影,一如我前陣子所看得「愛情藥不藥」

 

其實有別於西方社會的男女情愛觀、我不知道,身為台灣的觀眾們,看這部片後,會有什麼感想?

「愛」和「性」,一如男和女之間的互動關係一樣吧!在我個人的想法裡,這兩碼子事,是不可分離的!

說真的,這並不是一部多麼特別的片子,可以感覺得出來導演試圖想要在片裡力圖振作,安排了許多的梗,想將整部片帶些浪漫喜劇的味道,有點可惜的是,我個人覺得,中文的翻譯在台詞上的修飾上不太好,導修整部片變的有點不夠流暢的進行,不過以大致上來說,導演由「性」而探討「愛」的這個起承轉合,故事上還交待的過去,也為難他了,畢竟編劇給出了這樣的劇本,覺得有點巧婦難為無米之坎的感覺!

 

 

pic.aspx

72554_gal.jpg

 

撇掉一些電影公式上的小缺撼以及身為男性觀眾的小遺憾(床戲沒有「愛情藥不藥」到位),這仍可算是部邏輯還算合理的片子

 

在「飯飯之交」裡,「艾瑪」(娜塔莉波曼)在劇中說到了「我一週工作80個小時,值班36個小時,我需要和一個人做愛,卻不需要和一個人吃早餐」,我想,不可否認的,有時候,談戀愛,是件挺麻煩的小事,對吧!不論男人,走到了某個程度,經濟獨立,人格成熟,社會關係健全,到了這個節骨眼上,「感情」似乎已不再是生命裡,絕對必要的事!感情這碼子的事情,不論是從平常和朋友、家人的閒裡,或是從網路上所看到的,我想不難發現,感情的問題千千百百,但是愈是想要解開它,似乎只會愈搞愈複雜而已。等到感情變得複雜了,多半就是分手收場!

b0055993_4d576df3a147d.jpg  

201111_243348_12_024.jpg  

 

理所當然的,感情經營的辛苦又無聊的時候,誰還談的下去!!!

艾希頓庫奇和娜塔麗波曼在劇中所扮演的角色都有著鮮明的壓抑性格,看下去還有那種典型東方男女之間,嘴很硬心很軟,又愛ㄍㄧㄥ,不能沒面子的那種感覺,不到最後一刻,無法誠實的面對自己,表達自已的真心真意,而這中間造成的誤會,或是角色內心世界的痛苦,也讓我不禁想到,呵呵,人啊!怎麼總是有那麼多放不下的東西呢?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希望不要被自己所愛慕的人拒絕,希望自己能在伴侶前表現到最好的一面,這也是人性上的一種吧!我個人還蠻喜歡劇中起承轉合之中,男女主角所共同面臨的轉折,以及在除了面對感情之外,所表現出來的表演的!在西方人的生活裡,不論是男與女,都是獨立的個體,雖然結了婚,或是在一起只是情人的關係,卻也還仍是有著基本個人的生活圈,而會選擇生活在一起,則是真的基本討論,剖開了自己,尊重了對方,了解了彼此的缺點後,所下的決定!

說真的,工作都累一天了,尤其是在台灣目前「責任工作制」的環境下,每天下班以後還需要有情調,有心情,還得特地精心的和另一半好好的談情說愛,實在有點難度啊!可惜,這就是現實的生活,和現實的感情

 

(題外話的說一下,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如下:「男人可以和任何人上床,但是只能和喜歡的人談戀愛;女人只能和喜歡的人上床,卻能和任何人談戀愛」,最近我所看的「愛情藥不藥」、「飯飯之交」都偏算是在床戲上比較著墨的片子,但是看著看卻還頗有感覺的!)

 

1304_sexo_sem_compromisso___  .jpg

 

7_5967_N.jpg

我一直都覺得這點是蠻值得我們思考的,人都不會是完美的,大家都知道相愛容易相處難,但是卻始終無法一起去面對屬於生活上的衝突,或是當兩人相處在一起的小事情,有時候,真的不妨攤開來說,或許對於兩人,會有更大的轉機,「愛情從來都不會讓人痛苦的,會讓人痛苦的,是現實  by  橘子」是啊!不就是這樣子嗎?你/妳能不能接受兩個人做完愛後的事後菸,你/妳能不能妥協於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時所需要去面對彼此原有生活裡的樣模,你/妳能不能信任對方對你/妳的真心真意,別小看這些了,其實這些才是讓真的兩個真心相愛的,走不下去的原因

 

很高興的,這仍是部美好的愛情喜劇,直至片尾,已和「炒飯」這檔子事,沒有太多干係了!但是我仍是蠻愛這樣的結尾的,「飯飯之交」一部平凡卻也有味道的片子,希望有人和我一樣喜歡

 

「你不能選擇你會愛上誰,愛情是沒有規則的」 by  飯飯之交

 

 

3.jpg

 

1304_sexo_sem_compromisso.jpg

no-strings-attached-pa-photo-paramount-pictures-uk-82081121_165286989.jpg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飯飯之交
    全站熱搜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