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e3.jpg

報上名來!!!!

不得不說,這是我認為這部片裡用以貫穿全片的主軸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我不知道該把這部片歸類在什麼樣的電影裡;裡面融合著濃濃的宗教信仰,接近現實的真人真事恐怖經驗,以及人性和教義的拉扯;我個人是覺得,這些因素反而讓這部片顯得有點中庸之道,片裡沒有什麼難度很大的梗,並不需要像柯南一樣去推敲下一個恐怖的點什麼時候會出來嚇觀眾,我個人認為驚悚並不是本片的主軸,不過我個人還是蠻愛「人魔漢尼拔」的演技的,外加男主角這樣優秀的英俊憂鬱小生,在此片裡的表現頗有亮點!讓我在男主角和「人魔漢尼拔」的互動上看到了不少值得深思的地方(原諒我,女主角我就真的不提了,不是我的菜)

1907-le-rite-cinema-reunion-974-7.jpg  

2972631365_1_5_O5kVCGz7.jpg  

我不是個虔誠的教徒,不過說真的,以我個人對東西方宗教的了解,在這裡開玩笑的提幾句!

真的覺得當個道士還是到國外去當吧!看看人家降妖伏魔多麼方便,只要聖經背得好,過程中灑灑聖水,十字架隨身拿出來擺擺POSE,把惡魔的名字問出來就搞定了,既不需要大費周章,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也不需要搞什麼大陣仗,理所當然的就好像菸沒了去小七或是全家買一樣理所當然!

(安東尼霍金斯在片子初段驅魔到一半突然接手機的那一幕我真的笑了,弄得好像在跟惡魔說:「你等等,我接個電話回來收拾你」,又不是以前爸爸在教訓小孩子一樣。)

 

le-rite-2011-16422-1126061767.jpg

M_86251-RD-00115.jpg

M_86265-RITE-OFP-004.jpg

我算是個無神論者吧!我想,我也是個「懷疑者」,我不是乖乖做禮拜唸經的,我是拿香拜拜的求個心安就好的那種!在這個世界,的確還存在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物,包括宗教也是;在片中男主角在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了他的導師,從一開始的懷疑到最後的相信,甚至並需要為他的導師進行驅魔的這個過程,在這個互動中,我見到了許許多多的人性,許多的宗教都是好的。不然也沒有理由流傳千古,並被世人所追隨,這是個科學不斷進步的時代,而在我們生活中,卻很難再看到宗教裡所提的「奇蹟」,對於鬼神一事,我是心懷畏懼的,我並不是全信者,卻也不敢說,那些超自然的事物,並不存在;倒是在片中所顯現的人性,不難看出人性的軟弱和心靈的奧妙,也因為,人的確是需要支持的,就好像....我們在無法面對某些事情時, 總是會想去廟裡拜個拜,或是去算命尋求解答一樣;不過,這似乎比較脫離了「單純的相信著」這樣的的虔誠舉動,因為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們啊!有和神明聊聊天時,總是要求的比較多!對吧!

我不知道擁有宗教信仰的人,他們會有什麼角度來看待這部片子,或是在這個片子裡得到些什麼;說真的,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我一直小心著我的用字遣詞,我不能說我是客觀的,但是我儘量以平心而論的方式,來記錄下我在這部片裡所得到的心情...對了,我也相信,看完這部片,我不會做惡夢的,晚安!

 

The_Rite_8137733x4.jpg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現在驅魔師
    全站熱搜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