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看一部電影跑到台中去,值得嗎?哈哈,我覺得很值得,首先還是要先感謝威秀影城的邀請,這次《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是於台中老虎城威秀IMAX廳的首映,感謝膝關節、也感謝台中老虎城威秀行銷企劃的呂小姐,給我一個十分開心並難得的體驗。另一個讓我感到威秀影城用心之處,即是以IMAX技術搭配《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效果實是相得益彰。我個人戲稱IMAX是2.9D,在觀看電影當中其實畫質十分細膩,並且如同3D般十分地有代入畫面的效果,不僅是爆破或是動作場面更影魄力,在整體色彩上亦顯得更為真實飽滿,卻不會有在觀看3D時,因為電影時間過長而產生的暈眩感,感覺親近許多。《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值得一堆,相信以IMAX觀看,更具加分作用。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堪稱年度壓軸動作片,我想應該是實至名歸。此次這第四場任務由布萊德柏德導演,湯姆克魯斯與JJ亞伯拉罕監製,很特別的是布萊德導演前幾部作品都是膾炙人口的動畫片,而JJ亞伯拉罕也是許多對電影有興趣者熟悉的名字。而這兩件電影工作者的前作都是商業大片,此次共同打造出這場鬼影行動,都能見到兩位編導對於大場面經營及掌握十分紮實到位的功力,不可能的任務系列本身即是打造英雄的諜報片,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巧妙地運用了許多劇節橋段及小梗向「虎膽妙算」及「007 龐德情報員」致敬,但是也帶著些許挑戰及超越的意味;《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故事本身並獨創劇本,當然一貫維持格局大、場面大的大規模及大資本製作,從故事開始將克里姆林宮炸掉(這種炸掉歷史性建築物的梗,我一向都很難抗拒,像ID4裡外星人把美國白宮給轟了一樣,其挑戰和叛逆的味道很合我這水瓶座的tone),而後挑戰攀爬杜拜哈利法塔,並加入了經典的跑車追逐及正邪對決的打鬥。《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十分成功地在電影畫面中將每個城市特色彰顯出來,也做了充份的結果,布萊德柏德和JJ亞伯拉罕大手筆的製作及阿湯哥的敢玩,更是使MI4突顯其商業娛樂大片的價值

但若只是盛大場面特效及阿湯哥耍帥的話,《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是不可能如此精采的,劇情緊湊尤如一首明快的進行曲,在一連串的場景轉換及任務銜接環環相扣,在每個甚至令人不自覺握緊拳頭的精采鏡頭前後又安排了許多的笑點,不過此集風格是十分迴異於前三集「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阿湯哥帥氣如昔,但是不在是單求個人表現,以單打獨鬥搏得觀眾票房。《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不論是正反派角色都表現地非常出色也展現出每個人物的特色風格,劇情進行中亦交待了每個人的背景故事及內心戲安排,使得布萊德柏德打造出的「伊森韓特」及其團隊裡的特務顯得有血有肉許多



  蕾雅‧瑟度:在阿湯哥之前不先貼她就太對不起廣大男性觀眾群了.....

  阿湯哥:不要給我什麼勞什子的鬼任務了...身子骨老了.....

  傑瑞米雷納...嘿嘿嘿,你也會有攀降的一天啊.....

  賽門佩吉:恭喜你,你終於從內勤轉外務了....

  寶拉巴頓:......妳怎麼.....把我心目中的正妹給......踹下去了呢?(捧心)



不得不承認,在打造英雄的能力上,美國人的確有過人之處。《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雖然仍是由阿湯哥擔任「伊森韓特」這個上天下海的角色,除了阿湯哥依然賣命地在女兒的教育費外,個人在鬼影行動中,其實我更偏愛傑瑞米雷納所飾演威廉布蘭特這個能文能武的角色。由一開始的裝傻再到劇中乾淨俐落的身手,以及適度地搞笑,我想如無意外,他的確有可能如外界消息所傳出的一樣,可能會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第五集的主角。再談談賽門佩吉,劇中由內勤任務考上外務探員,此次演出可圈可點,倒有一點「特務行不行」史提夫卡爾的味道,不過相信沒有他這個活寶配角,不可能的任務恐怕會稍嫌沉悶。飾演男友因任務失敗而喪命的卡特探員(寶拉巴頓),亦沒有什麼好挑剔之處,一齣色誘富商的傳統場倒讓她演出了不少特別地方,但...我和傑瑞米雷納一樣,我沒有辦法接受她把飾演痴愛鑽石的女殺手蕾雅瑟度給~~~~~「踹下去」!!!

(P.S:換作我今天是印度電信富商,我也希望來色誘我的是蕾雅瑟度......OS:可惜,我不是(菸))

一場攔截核武發射秘碼任務失敗,伊森韓特自監獄中逃出,即接下潛入克里姆林宮調查檔案的任務,未料恐怖份子捷足先登,任務失敗之餘,世界危機一觸即發,美國總統開啟了「鬼影行動」,解散IMF(情報局),使得伊森不得不在失去資源協助的情況下,與現有的伙伴開始挑戰一連串不可能的任務,除了洗刷自身團隊的污名,亦同時肩負拯救世界的責任....



 

 

 

 


擺脫了過往「不可能任務」系列的個人耍帥,《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自成一格,但是為什麼這場任務為何會如何精采?我想是因為,鬼影行動使我們看到了特務也是「人」的本質,只要是人,就會愛恨情仇,就會有失誤產生,拯救世界本來就不是件容易事兒,何況只靠耍帥就能成功?而阿湯哥也自前三集任務的磨練後顯得更為大氣,深具領導特質,不再是孤軍奪戰,獨自單挑擁有冷戰時代思想的惡人。任務不可能次次使命必達,為了拯救世界除了和壞人對打是基本功外,還得面臨裝備失靈,天時地利人和環環相扣的微調。

錯誤及失敗必然發生,但是世界有可能因為任務失敗而發生世界大戰,肩負這龐大責任,亦得面對自身七情六慾;承受錯誤發生同時,還需不放棄地努力發揮身為「人」的無限潛力,挑戰極限,這...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需要被拯救的觀眾我們,只需要負責專注看著,這一分鐘都捨不得將視線移開的精采任務,而後大呼過癮就好!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