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ttle bit of heaven 《想愛趁現在》,這翻譯其實頗有意思的,你們覺得呢?這是我近來參加的第四場首映會,同樣地座無虛席

有一種女人,她們的美有別於傳統審美觀的高、瘦、白的標準,她們享受美食,盡情生活、眼裡盡是藏不住的自信,她們笑的很開心,美的像是綻放的向日葵,同時也欣賞自己;她們不介意人們注意到她略為豐腴的體態,相對的她們更為自信的笑著,讓人更情不自禁地喜歡她們,接近她們
就像以一首「Someone like you」再次紅遍排行榜的英國歌手阿黛爾、「飢餓遊戲」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鯨奇之旅」的茱爾芭莉摩,以及 《想愛趁現在》的女主角凱特哈德森

我非常喜歡凱特哈德森,她的任何神態都帶著笑容,她的笑容真誠燦爛,每個男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可以永遠這樣對自己笑著
同樣的,我也相信許許多多的男人無法不愛上凱特哈德森在A little bit of heaven《想愛趁現在》中扮演的瑪莉,在事業上全力衝刺,表現亮眼,體貼並重視朋友,開朗幽默 、對性自主,享受並創造一切生活中美好正面的事物

 看倌們:凱特哈德森,想想若是她是你女友..... 

A little bit of heaven《想愛趁現在》,並不是部特別出色的電影,套用了許多好萊塢經營愛情喜劇的公式;我個人認為導演妮可卡索在處理劇本及敘事手法上顯得相當中規中矩,雖然全劇段落分明,層層推進,卻有稍嫌冗長之感,不過《想愛趁現在》劇情本身設定即是說定為愛情喜劇,除了凱特在劇中俏皮表現外,以及琥碧戈柏客串上帝的幽默練達,軟化了些許女主角因罹患絕症,進而重新省思生命的沉重感

我看著瑪莉為了善終而一一與身邊親朋好友重新和解,也終於向蓋爾賈西亞伯諾坦誠自己為何如此抗拒愛情時,我不禁在思索著,「人為了什麼這麼害怕愛,甚至是被愛?」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害怕要還吧!

picx_flen5144016102

愛是一種本能,不過其實從來都沒有任何人教育我們,怎麼去愛一個人,或是怎麼被愛。但有多少人其實也和瑪莉一般,自信也寂寞著,愛是自身的感覺,但我們卻習慣模仿別人愛的模式來思考我們的愛情
「你愛我,所以我愛你」、「你很好,但是我配不上你」、「你不愛我,我也不要愛你」、「你給了我那麼多,我沒有什麼可以還給你」…
我們什麼時候把愛這件事論斤論兩秤了?我們什麼時候開始用交換條件尋求兩人公平對等的名義來經營感情,最後感情變成了一種競賽,用拼命付出或是不再付出在這場遊戲裡爭個輸贏,用「我愛你」這件事下意識地遮掩著「我也必需愛我自己」的事實
愛,就像水一樣,愛是沒有性質的,所有你得到的愛,所有你經營的愛,都是由你而來;就像你將茶包加進水裡,它便成了茶,一杯是水,但是幾杯水倒進瓶裡,卻成了壺
愛,沒有任何條件門檻,也從不要你還,只要你願意給

如果你的生命如同正熾烈燃燒的蠟燭,但隨時可能在下一刻因一陣風而徹底熄滅,你是否仍願意,再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愛人的機會
就像典型的電影一樣,疾病和生死是上天給人最佳的震撼教育,不到驚覺自已將要一無所有時,你不會察覺你所需要並已經擁有的一切,早已存在你身邊,只是你還能否重新敞開你的心懷,讓愛出去,也讓愛進來

我喜歡《想愛趁現在》這部商業小品電影,縱使好萊塢每年總是給它拍個幾部,或許不是很營養,但是我仍是願意買單,時而複習一下
或許有些矯揉做作,再加上一點養眼煽情,不過《想愛趁現在》並不用疾病或是感情中的矛盾試圖擠出你的眼淚,抑或叫你再陷入另一個思考的迴圈,它的每一分感動都藏在凱特每一個笑容裡,一如冬日裡讓你暖手又暖心的咖啡,溫暖的,飽滿的

愛可以很理性,但愛是沒道理的。在你想的太多之前,給自己一個機會,趁現在愛吧!



 picx_flen5144016106

萬能的讀者們,在這裡求助一下,有人可以告訴我,預告片前十秒的背景配樂是哪首歌曲嗎?先向高手謝過了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