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

好吧!若真要說《復仇者聯盟》有什麼缺點。我想應該是黑寡婦史嘉莉喬韓森、神盾副局長寇碧史莫德斯倆人都沒有機會在鏡頭前小露一下事業線吧!

《復仇者聯盟》開拍消息釋放後,相關電影消息一舉一動都受到萬眾矚目。若是你剛好也看過「鋼鐵人2」、「雷神索爾」、「美國隊長」三部電影,看完了熱騰騰上映的《復仇者聯盟》,我相信你一定會有集大成的感覺,不用對這部電影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片長兩個小時四十分,徹底滿足你對這部電影近一年的等待

無關乎美國是否再度拯救地球,《復仇者聯盟》可說是部很單純的美式風格英雄電影。我並沒有了去深入了解過MARVEL原著故事,單以電影結合而論,直到看完了電影後,才能夠明白原來之前釋放出的消息與隱藏片段,都成為《復仇者聯盟》中的關鍵字,加上故事格局龐大,聲光特效驚人細膩,我想《復仇者聯盟》成為年度最佳科幻鉅片當之無愧,也足見漫威影業欲藉著此部電影打造一代科幻經典的野心

復仇者聯盟客倌們:史嘉莉喬韓森,我也想要她的手機啊!   

我個人很喜歡MARVEL系列的漫畫英雄,與我們一般定義的英雄不同,或許由於每位英雄都有段心酸過往,也顯得每位英雄在個性設定上都擁有更鮮明的愛恨情仇及個人特質,細數鋼鐵人、綠巨人浩克、美國隊長、鷹眼、雷神索爾、黑寡婦,其實他們沒有人高舉著正義的旗幟,卻異常地堅定貫徹個人信念,向自身命運奮戰,努力執行他們相信的事物
或許也是因為我沒有深入看過原著漫畫緣故,在看《復仇者聯盟》之前,幾位英雄中我個人偏愛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將東尼富家公子的雅痞氣質詮譯的極好,不過在《復仇者聯盟》中,我卻格外喜歡馬克魯法洛飾演的浩克,及傑瑞米雷納扮演的鷹眼,其實這兩名角色算是頗極端的存在,我從「不可能的任務4」時開始注意傑瑞米雷納,我十分喜歡他簡約的俐落氣質,他所扮的鷹眼若以英雄標準來看,幾乎可說是一介凡人,但劇中一身卓絕的箭技和銳氣,表現搶眼絕對不輸其他幾位出手即驚天動地的超級英雄
馬克魯法洛飾演的浩克應算是第三代浩克,當初傳他確定出演這角色時,各界並不看好,不過畢竟是入圍奧斯卡的優秀演員,馬克魯法洛的確將班納博士溫文爾雅的憂鬱氣質演譯的相當到位;刀槍不入、力大無窮又是不死之身,浩克的造型與其他英雄相較之下,不免顯得有點落魄,但浩克舉重若輕的驚天一拳,叫我看的瞠目結舌,不能自己,而以凡人之身打慘邪神洛基一幕,雖然叫人開懷大笑,同樣也讓人不禁臣服在浩克無邊威力之下
 

復仇者聯盟來來來!客倌們你們評評理:寇碧史莫德斯,她來演黑寡婦也是頗合適的,不是嗎?

縱觀《復仇者聯盟》,同樣也可以看到其他幾位角色經歷過前傳故事後的成長,東尼史塔克追求綠能,有了小辣椒在身旁,鋼鐵人在電影中依舊玩世不恭,卻多了份成熟與犧牲;史嘉莉喬韓森亮麗依舊,黑寡婦除了獨具魅力的近身格鬥外,心戰技巧也是叫人鼓掌叫好;克里斯伊凡不再是時代英雄,卻以他良善艱忍的特質折服眾人,不負美國隊長領袖之名;無緣和愛人得見的雷神索爾算是與眾英雄不打不相識,不過所有角色中,他也是最教人感到可惜的角色,一如前作「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表現顯得有點扁平,看來也只好期待他在「公主與狩獵者」中會有更好的表現;最後不得不再提提被領養的邪神湯姆希德斯頓,其實他是個可愛又迷人的邪派角色,繼「雷神索爾」被放逐後,此後捲出重來的邪神洛基表現十分精采,加上他陰柔俊美的外表,邪伝氣質相當迷人

《復仇者聯盟》為何如此引人入勝?除卻眾星雲集卡司強大,特效團隊亦交出堪稱完美的成績單。《復仇者聯盟》特效表現相當細膩合理,不論是正邪雙方人物裝備配備,或是又雙方交鋒時的場面調度及聲光效果,無一不叫人看得熱血沸騰,心跳加速。導演喬斯溫登運鏡角度十分流暢,同時不失細節上的雕琢,《復仇者聯盟》故事段落分段,在每位英雄背景故事與角色磨合之間情節俱有交代清楚,毫不馬虎
但若僅是如此,《復仇者聯盟》便淪為對美式大塊肌肉的無盡崇拜,喬斯溫登擅長掌握電影氛圍,更在《復仇者聯盟》中點綴不少溫度恰好的機鋒相對,讓電影令人感到熱血不已同時笑料頻頻,娛樂性十足,無怪乎本片獲得一致盛讚

聰明如你,相信一定能夠隨著電影走勢猜測下一步的劇情走向,但是你絕對無法想像《復仇者聯盟》投入了多少新穎的創意,創造多少令人驚嘆的驚奇場面
能在全球影評網站IMDb榮獲8.9分好評,《復仇者聯盟》絕對不辜負影迷期盼,值得一觀
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可以再分享多一些《復仇者聯盟》的劇情內容,但是電影的主觀是沒有好壞的,朋友們,我盡力地不劇透了,若是相信我,就利用時間進戲院娛樂一下吧!
《復仇者聯盟》,反璞歸真的美超級英雄大作

復仇者聯盟
復仇者聯盟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