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 3 星際戰警  

 

在開始動手寫下這篇文章前,看到了臉書上的好友分享了幾則關於電影的新聞,其中一則是這樣子的,「鋼鐵人 3」即將開拍,製作預算增至兩億美元,但拍攝團隊即面臨一個嚴峻的挑戰,附帶條件是「鋼鐵人 3」票房將不得低於「復仇者聯盟」 ,試問,這不是坑爹嗎?這是...

客倌們兒,你知道背負著「續集電影」這四個字的光環,有多麼沉重嗎?真的不是每部電影,都能夠像「哈利波特」或是「暮光之城」般,具有強大的小說背景可以支撐拍攝團隊來拍個五六七八集,也不是每部有續集的電影,就足以堪稱經典。
君不見事實的真相可能是,續集電影每拍一集就背負更多罵名,每拍一集票房就少一點,觀眾的期待又少一點,這幾乎可說是續集電影無可避免的魔咒
想當然爾,《MIB 3 星際戰警》也是

自第一集問世至今,MIB已走過15個年頭,回頭查了一下資料,我才驚覺有時候歲月真的是很可怕的,我已經逐漸進入面臨初老的危機微焦慮時期,而威爾史密斯及湯米李瓊斯這對一冷一熱的搭檔也攜手嘻笑怒罵對抗仇家追殺,解決地球與外星外交問題15年

MIB 3 星際戰警

MIB第一集問世令人感到驚才絕豔,有個不可忽視的特色。它貼近並生活化地滿足了人們對於外星人若是存在的最大想像。讓人不再有如瞎子摸象般,對於外星人存在著好遠又好近的感覺
而MIB中同樣也開了科幻電影的先河,合理地結合運用外星科技,十分隱晦地融入人類的生活當中,說明為何近幾十年來人類科技為何突飛猛進,也狠狠地幽了當世鬼才一默,將幾位耳熟能詳的天王巨星全部變成了生活在地球上的外星人,這個手法影響了不少近幾年中的科幻動作電影,讓人屢見不鮮

承續前作故事,《MIB 3 星際戰警》依然將重點鎖定在威爾史密斯、湯米李瓊斯這對天秤兩端的絕妙搭檔,乍看之下,這對老少配可說是種不可能的組合,誰都沒有想到導演巴瑞索尼會利用冰山和火山這樣的對比衝突,激盪出無數火花,看著不停耍寶的威爾史密斯碰上八風吹不動的湯米李瓊斯頻頻吃癟,便有種看人不斷被惡整的冷趣味。不過堂堂走過15年,即便威爾史密斯熱情不減,對於這對搭檔千篇一律地冷熱互動,或許有些觀眾亦不見得買單,有稍嫌黏膩之感

MIB 3 星際戰警

純以娛樂商業電影來說,《MIB 3 星際戰警》,仍屬及格。但雖然本片編劇換人做做看,並在劇情中埋下大梗,但導演巴瑞索尼依然無法蛻去前作框架,慣性地情節操作,與反覆故佈疑陣,我想當然不難感受到巴瑞索尼試著運用穿越時空對比落差之感力圖振作,電影整體流暢性與娛樂度也沒有太大問題,但在運鏡上對於威爾史密斯、湯米李瓊斯、喬許布洛林等幾位主角互動與內心戲的轉折穿插處理極弱,也導致這部一度有可能東山再起的娛樂作品流於下乘,實屬可惜

在面對續集電影光環也好,魔咒也罷!
導演巴瑞索尼、威爾史密斯、湯米李瓊斯,這組鐵三角在首集睽違十五年後三度出擊,勇氣值得敬佩
《MIB 3 星際戰警》整體表現四平八穩,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在這時間點上檔,片商在面對接下來連串暑期強檔試水溫之意味頗濃
不過電影本身並未失去一部爆米花電影的資格,無論是在情節,配樂及邏輯性的部份,都可以算得上中平作品,適合闔家觀賞

我不知道《MIB 3 星際戰警》將來會不會有第四集的誕生,或許若有第四集問世,可能連威爾史密斯都榮升局長了也說不定
但聽聞著觀影中未如預期的強烈笑聲,在走出電影院那瞬間,我多麼希望讓威爾史密斯用記憶消除器掃射我一番,並告訴我這一切只是個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的美麗誤會

MIB 3 星際戰警
MIB 3  星際戰警 MIB 3 星際戰警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