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時代  

有如劇中男主角德魯,在原以為自已將會是下一個萬眾風靡的史戴西傑克斯瞬間,卻因潮流遽變,在唱片公司安排下,不得不憋屈成為「斯斯男孩」,一度硬生生地扼殺了他的搖滾夢想
《搖滾時代》予我的感受,亦是如此

將著名百老匯音樂劇搬上大營幕,《搖滾時代》卡司陣容堅強,無可挑剔,阿湯哥再次讓人見識到他的老當益壯,保養得宜。而凱蕯琳麗塔瓊斯的造型及扮相倒讓人驚感歲月無情,雖然風采依舊,卻不難看出從細節中瞧出她的變化,在這點上,容我先保留一下吧!希望只是我多想了;除了阿湯哥和凱蕯琳兩位大牌級演員,若你對洋片知之甚詳,相信對亞歷鮑德溫、保羅吉馬蒂、羅素布蘭德、瑪琳艾珂曼、感到十分熟悉

搖滾時代  我也想要和你一起Rock & Roll啊!阿湯哥

而男女主角迪亞哥伯尼塔、茱莉安哈克令人感到相當可惜,雖身男女主角,但我想不是他們的錯,而是《搖滾時代》其他演員都太老牌,資歷太深、表演實力也太強大了,進而導致兩人在電影中哪怕是戲份再多,存在感依然薄弱,先不用說阿湯哥本身的巨星風采,電影中即便是亞歷鮑德溫,保羅吉馬蒂、羅素布蘭德等萬年配角,都足以吸引觀眾目光

導演亞當夏克曼懂得拍好MV,但卻未必懂得搖滾。
加上片商宣傳方向錯誤,使得《搖滾年代》給我一種落差實在太大的感受,在看預告片時,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期待的是與阿湯哥在電影中狠狠地Rock & Roll,但《搖滾年代》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當你以為你將會看到阿湯哥開個人演唱會,導演亞當夏克曼卻給了你熱舞青春的音樂MV。百老匯級的舞台,好萊塢的電影規格,天王級製作團隊,充斥其中的內容卻是棒棒堂男孩,這落差之大,叫人難受

搖滾時代

《搖滾時代》音樂性仍是夠強的,幾首經典名曲如威豹樂團「Pour Some Sugar On Me」、扭曲姐妹「We’re Not Gonna Take It」、外國人樂團「We’re Not Gonna Take It」、旅行者樂團「Don’t Stop Believin’」、毒藥樂團「Every Rose Has Its Thorn」、REO快速馬車「Can’t Fight This Feeling」,即便你即便對西洋音樂史或其背景不甚了解,依舊能從這些經典名曲中感受搖滾的魅力,誠然亞當夏克曼將《搖滾時代》變成了一部音樂MV大補帖,但這些經典歌曲是活著的,就讓他們來告訴你,什麼是Rock & Roll

搖滾是種精神、是粗獷、是文化、是態度、是革命、是燃燒、是吶喊...並且,無可取代
《搖滾時代》只能是《搖滾時代》,卻不能是「髮膠明星夢」,我在《搖滾時代》裡聽見了搖滾,看到了老當益壯的阿湯哥與筋骨仍然軟Q的凱蕯琳麗塔,卻感受不出專於搖滾不可動搖取代的態度與精神;《搖滾時代》打著搖滾和阿湯哥的賣點,但看著阿湯哥在台上台下愈是迷醉瘋狂,卻愈讓人感受到一股大時代變遷後,對於搖滾與青春漸漸老去的悲涼嘲諷


搖滾時代  男女主角們:這真的不是你們的問題,而是前輩都太強了
picx_fren0133660824  
凱蕯琳麗塔瓊斯:妳在我的記憶中曾經多麼美好

picx_fren0133660832  

 

友情力薦延伸閱讀:
                          搖滾時代Rock of Ages:繡花枕頭 / 卵生水筆仔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