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喉讚

 

習慣上,我不會給電影做評分,在我對電影的觀感裡,大致上是先從喜或惡的二分法切入,進而繼續發掘電影裡其他可愛之處,就算是部我個人認為糟糕透頂的電影,對我而言也是了不起的存在,我只是個觀眾,只需要花錢就能享受人家砸錢苦心拍出的成果,甚至還能在部落格裡大放厥詞,光站在這立基點上我就應該為每部電影掌聲鼓勵。
會在文章前頭先打這預防針,代表著《歌喉讚》不好嗎?不,恰好相反,而是由於我對《歌喉讚》具備強烈的私心

歌喉讚  安娜坎卓克:各位看倌們,她就是我最大的私心了

要選出一團才貌出眾的演員班底並不容易,尤是這七位女星各自在演藝圈裡已佔有一席之地,電影中幾位女主角更是個性迴異,併發出令人驚豔的能量。安娜坎卓克不僅是好萊塢新一代當紅女星,近來在臺灣電影的曝光量相當常見,苪貝爾威爾森此次成為《歌喉讚》最大亮眼,其直率敢秀的作風同樣也在好萊塢中引動另一股流行風潮,電影中性感無匹的艾莉西斯奈普,辣到叫人受不了,實為男性觀眾一大福利,而她也即將出現在2013年將上映的強檔中,非常值得期待;本身即是當紅歌手的伊斯特迪恩、及出身電視劇的哈哪梅李,在《歌喉讚》的組合中別具特色,而布蘭妮史旺和安娜坎普同樣也是撐起整部電影的重要關鍵

歌喉讚
艾莉西絲奈普:喔~~我差點為了她背叛安娜了 

以音樂為主題的電影尚來不少,但要能成功融合音樂和電影兩大元素不是件易事,兩者間若有所失衡,電影立時淪為歌舞劇又或是場大螢幕的演唱會。一如我個人也並不認為導演傑森摩爾在兩者間拿捏足夠準確,但傑森摩爾他很清楚,這部電影他的賣點是什麼,傑森摩爾領著一班來頭不小製作的班底,為《歌喉戰》翻新打造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曲目橫跨近30個年頭。我不知道用功夫踢足球有沒有看頭,但傑森摩爾用純女聲阿卡貝拉的方式重新詮釋這些歌曲確實很有看很有看頭。

歌喉讚

歌喉讚苪貝爾威爾森:胖艾美繼「伴娘我最大後」,我想這次真的一戰成名了

《歌喉讚》是部血統純正的好萊塢青春喜劇,內容不乏俊男美女(對!尤其是美女...)、衰腳丑角、由於青春洋溢,所以更能大無畏地挑戰未知人生,嚴格說來傑森摩爾導出的《歌喉戰》換湯不換藥,劇情結構和節奏推進上仍存在多處缺陷,但《歌喉讚》台詞大玩辛辣,嗆的恰好,精心改編設計歌碼,足以補足電影不完美之處,使得這部血統純正的《歌喉讚》玩出嶄新趣味  

有人說世界末日將至,但我同意另一派的說法,這是個「改變」的年代。我從年中「金盞花大酒店」,經過暑假前的「美國派:高潮再起」,暑期國片強檔創下復映記錄的「寶米恰恰」,及本週已上映的「壁花男孩」,這些電影裡在在揭示著這個世界正急遽變化的潛在意識。

歌喉讚 歌喉讚

《歌喉讚》裡亦同樣顯示出「改變」的力量,安娜坎卓克飾演的叛逆女孩貝卡,總算在轉大人的瓶頸遇見了真愛,真心地想以行動打開心門;固執老派的歐柏莉(安娜坎普)在灑狗血地衝突橋段後,亦終於正視改變的必要而和解;《歌喉戰》裡最大亮點的「胖艾美」(苪貝爾威爾森),看似最為坦盪豪氣的胖艾美其實打從一開始欲加入阿卡貝拉的行列就是為了不想再被人忽視。傑森摩爾以首首動人的曲目磨合電影裡幾位性格迴異的角色,揉合音樂、青春、愛情、並加上些許腥羶色調和笑料,和其他好萊塢喜劇相較,《歌喉讚》別具風格,無怪乎一嗚驚人,上映後甫引領風騷,異軍突起。

自步出電影院至今,這幾天裡我耳機裡不斷迴響著《歌喉讚》裡首首動人的原聲曲目,一再反覆聆聽。我無法否認以商業喜劇而言,《歌喉讚》不甚完美的事實。但傑森摩爾與其班底製作改編的每首阿卡貝拉的曲目異常耐聽,電影氛圍更有種讓人相信自己也能唱出此般美聲的魔力。
我不會逼著你需要同我一樣如此喜愛安娜坎卓克(因是是我的),不過衝著電影裡每首美聲歌曲和美好畫面,《歌喉讚》已值得我個人在此向各位私心推薦。 


歌喉讚

歌喉讚

歌喉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