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a380b12c658f2a653c632fe0f7362e

 

我想小男生或多或許都曾夢想過,要駕著造價昂貴的戰鬥機翱翔天際,如阿湯哥在「捍衛戰士」中享受著英雄般待遇,因為帥氣。相信我,這個理由已足以叫無數男生為之神彺。

聽過真正飛行員的甘苦談,我後來才知道,當你手中握著操縱桿,切忌衝雲,造價昂貴的戰鬥機一旦出事,究竟應該要保自己還是保飛機的種種壓力也在你手中,隨著你的操縱桿與飛機高高低低忽上忽下,能夠平安降落,才是最帥氣的事情。

我想,Rain絕對值得再次讓人掌聲鼓勵鼓勵,《R2B 獵鷹行動》本身是部相當好耍帥的電影,導演金東沅也給出足夠空間讓Rain展現,以Rain的身價及演藝經驗要迷到一片女影迷絕對不是問題,但他並沒有這麼做,飾演天才也豪放不羈的主角鄭泰勳,在Rain表現上絲毫看不出賣弄大牌之感,紮實穩定地詮釋主角浪漫衝動也帶著一些小聰明的個性相當鮮明討喜,以Rain的年輕及地位,令人激賞。

R2B 獵鷹行動申世京。她的出現使得喬小夫內心世界的「地上最正」排行榜前五名產生據烈變化,
套句Rain在電影中台詞,「這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實際上我認為導演金東沅或許更適合拍微電影,《R2B 獵鷹行動》劇情節奏總讓我感到正在看著幻燈片簡報之感,我猜想金東沅應是廣告導演出身,類廣告式的運鏡使畫面重點相當清楚明瞭,而太急欲交代冗長零碎的人物故事,導致電影整體架構不甚穩定,章節之間舖陳無法連貫,幾度嚴重影響到電影重心,以電影規格來說是相當大的致命傷。所幸幾位韓國重量級演員皆表現不俗,電影格局和電腦特效別出心裁,《R2B 獵鷹行動》愈到結局反倒展現倒吃甘蔗的耐力,不少收尾之處讓人感到驚喜。

耗資100億韓元拍出韓版「捍衛戰士」,《R2B 獵鷹行動》創意發想與時勢背影的結合頗為巧妙。《R2B 獵鷹行動》拍出飛行員除了飛行以外仍需面對的真實操練,在戰機的特效與空戰的設計更不落俗套,叫人驚豔。美式空戰電影常淪為展示最新戰機的炫技展覽,不過《R2B 獵鷹行動》卻大膽進取,空戰畫面猶如高手過招般近身格鬥,將對決舞台架於市區之發想更叫人熱血沸騰。另者電影也同樣拍出軍旅生活嚴肅剛直底下的感情和趣味,尤其是「額頭貼地」和「戰機引擎後伏地挺身」更叫人哄然大笑。去看看這部電影吧!我想當過兵的人會懂,看過很多韓劇和電影的也會懂。

R2B 獵鷹行動Rain是非常貼心的天王,怎麼會忘記女性捧油的福利呢?對吧對吧! 

空戰電影少不了熱血天才,少不了瑜亮情節,該領便當的註定會領便當,《R2B 獵鷹行動》一應俱全,同時還多了不少過去戰爭電影中少見的真實生活和拍出軍人核心價值,這部份叫我感到欣喜。與韓國一向不對盤的日本以海戰及宇宙科幻著稱,不過韓國不惜砸下重金耗費資源打造《R2B 獵鷹行動》,氣勢裴然,這手實在玩的漂亮。

臺灣究竟什麼時候才能?看完《R2B 獵鷹行動》後,這問題在我腦海中盤旋許久。即便真的沒有十分喜歡大韓民族其本身無限自我感覺良好特性,幾乎所有關心電影人士都不會否認,近年來韓國電影工業堀起過程與企圖心,絕對值得我們借鏡取經。看著韓國竟以從「實尾島事件」後成長茁壯,已能夠拍出這樣一部宣揚國威的韓版「捍衛戰士」。
我想,我們該加加油了。 


R2B 獵鷹行動這個年頭面惡心善的長官不多了啊~~ 

R2B 獵鷹行動

R2B 獵鷹行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