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大作戰  


在決定參加《好孕大作戰》的試映前,我唯一看到的,只是安娜坎卓克。在看著《好孕大作戰》時,讓我精神每每為之一振的,還是安娜坎卓克。
這一點幾位和我一同參加試映會的資深電影部落客們,應該都不感到意外。若不想繼續看筆者對安娜坎卓克究竟有多麼偏心,那麼偏請移動您的滑鼠,至螢幕右上角接下「X」,喬小夫再次感謝您曾光臨這個小格子,還耐著性子看文至此。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12月仍是大片百花爭嗚的月份,但《好孕大作戰》富含新生寓意,眾星齊聚同為跨年強檔的票房拉開序幕。《好孕大作戰》改編自暢銷輕文學「懷孕知識百科」,電影由女性如何面對懷孕此人生一大課題的各種身心理狀態樣貌為出發點,交織著男性以第二人稱或主觀視角心態,羅列出一幕幕討喜動人的小故事,《好孕大作戰》雖不是黑馬姿態的跨年鉅獻,倒也顯得清新可愛。

細數幾位劇中演員,幾乎無一不是看慣了好萊塢商業大片的觀眾,耳熟能詳的身影。有老牌的珍妮佛洛佩茲、丹尼斯奎德,卡麥蓉迪亞,亦有新生代的安娜坎卓克、布魯克林德克爾,甚至有今年演藝事業大發的「胖艾美」苪貝爾威爾森搞笑客串,與伊莉莎白班克斯兩人在《好孕大作戰》中分別有不少令人忍俊不住的笑點演出,著實為電影增添不少笑料。

好孕大作戰若是您剛好是小夫的讀者,那麼應該明白,站在安娜坎卓克身旁這位男性已被列入必殺名單!(菸)

說實在話,我喜歡這部電影中每個演員,就連是經典配角的克里斯洛克都相當討喜。但對於執導過「魔法保姆麥克菲」的導演柯克瓊斯對電影的安排和手法,我卻存在著如同在天秤兩端的各異看法。《好孕大作戰》是多線發展故事,導演柯克瓊斯對於演員的組合及分配任務都讓人滿意,但電影整體主支線故事卻縫合失敗,主題難以對焦,電影有若樹狀結構多向發展,奈何柯克瓊斯掌鏡上節奏失準,同樣導致劇情每每遇上轉折之處,醞釀出的情緒如同泥牛入海,消散無蹤。未能讓《好孕大作戰》的大樹顯得枝葉茂盛。

但,相信你們都知道的,只要有安娜坎卓克,我已足矣。對於安娜坎克而言,今年亦是事業上豐收的一年,尤其是10月「歌喉讚」的票房肯定,更是奠定了安娜坎卓克的人氣地位。我私心以為,若安海瑟威是一代女神指標(如同志玲姐姐或是豆花妹、安心亞),那麼安娜坎克無疑將會是下一個「安海瑟威」,但我更相信她會以個人獨特的姿態昭告眾人,她是「安娜坎卓克」;回過頭來說說安娜在《好孕大作戰》中其實戲份並不吃重。然而讓我感到奇妙的,《好孕大作戰》應該是認識安娜坎卓克以來,將她拍的最好的一部電影。我不確定究竟是攝影效果,亦或是安娜本身演技之故,電影裡安娜的每個鏡頭絲毫看不出有巨星光環的煙火氣息,卻莫名地讓我感受到安娜坎卓克竟是如此貼近,其自然單純的魅力竟讓我覺得整個大螢幕都在為了她發光一般。(好吧!你可以說小夫偏心)

好孕大作戰

我們的教育交給我們知識,傳承經驗,卻不曾教育過我們,如何面對生命,如何成為父母。若坐在螢幕前的你已為人父母,相信你應該同意,對於如何成為父母一事,我們的學習榜樣多半來自於自己的父母,朋友的經驗分享,而剩下的泰半,其實我們大多都在自我摸索、嚐試。或是你,或是我、或是他,我們可能在自以為已準備好的狀態下成為準父母,也可能毫無準備便要面臨新生命的到來。生命是未知的無限可能,故而我們也會擔心、恐懼,藉由新生命重新省視自己,只為將一切更美好的呈獻給下一代,所以我們驚懼,卻也喜悅。

謝天謝地,《好孕大作戰》是部商業喜劇,它用陪著我們笑來和我們重新溫習這些我們在面對生命時,也可能會發生的一切趣事。在這個寒冬時節,又或許世界末日將屆,當你在電影裡看到伊莉沙白班克斯哭鬧著說「親愛的,我現在好想灌你一拳,我愛你」時,你仍會感到會心一笑,也會感到希望。
一同作戰吧!祝你好「孕」。 


好孕大作戰

好孕大作戰

好孕大作戰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