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人太甚  

原來我是衝著柳承龍去的,未料到《妻人太甚》卻教我迷上了林秀晶。長髮、巨乳、童顏、美腿無一不可的女神戰國時代,林秀晶在大螢幕上的纖瘦身材與氣質,恬靜地像早上睜開眼來的第一道陽光叫人舒適。極靜到極動的角色表演落差,林秀晶亦完美到位,觀想整部電影劇情,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套句時下當紅台詞「賤人就是矯情」。七年不癢的李善均再也無法忍受林秀晶的嘮叨,請來無差別秒殺的情聖柳承龍試圖誘拐林秀晶,以完美達成離婚目的,未料柳承龍的無心插柳令李善均驚覺,當婚姻已成死水,人往往太容易想到不再滿足的自己,卻忘了對你不離不棄的結漓髮妻。以男人的角度來看我並不怪李善均,失去才知珍惜本是人生多少必需經過的關卡,只是有人還來得及,有人回不去。

複製抄襲,甩尾逆轉一向是韓國商業劇情電影愛用手法。驚為天人的「色即是空」、「開心鬼上身」皆是經典範例。以近年韓國片強力振興的氣勢及展現水準而言,《妻人太甚》如同不小心甩出彎道,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回到賽道完賽的F1方程式賽車,導演閔東奎試圖拍出潛藏在表相下的真實心理,電影節奏和篇幅掌握上卻稍嫌失準,實感可惜。《妻人太甚》是好劇本,怎奈淪為中乘之作。

走過世界末日後的第一個月,我想個人本月片單主題應該是「回到自己」。《妻人太甚》是部通俗卻不浮濫的商業喜劇,若現在的你對目前面臨僵化的關係感到困惑納悶,不妨妨瞧瞧《妻人太甚》這部可愛作品。
親愛的,你最迷人的樣子是做自己,而非是否有人正愛著你。

 

妻人太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