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獵人  

 

長達五天的時間沒有進電影院,我的電影癮頭發作已達至飢不擇食的。難道非得要看大螢幕才能算看電影?我想看電影這碼子事於我而言有不同層面的意義存在;物價飛漲的時代,花個兩百來大洋進電影院享受二、三小時影音效果其實頗為划算,二來我喜歡一口氣不被打擾地看完電影,看電影時的氛圍和情緒,於我而言都是看電影時不可或缺之必要。

我喜歡朋友為《女巫獵人》簡單直觀所下的註解 --「爆米花片」。雖然長年進電影院的習慣讓我已不再看電影時配爆米花(我害怕哪天我往生後需要先啃完一片汪洋無際的爆米花海),不過《女巫獵人》這桶爆米花,只能稍悄解饞,還不足解我真正心頭癮。

女巫獵人

《女巫獵人》絕對是部合格的商業娛樂電影,雖說以好萊塢現今水準,要拍出部不合格的電影反倒是種難度。我想好萊塢的綠棚子是個能將導演腦海裡畫面具現他的聖地,《女巫獵人》雖是導演湯米維爾柯拉炫技之作,但我仍願予以《女巫獵人》粗中見細的處理手法基本肯定。

若沒有傑瑞米雷納、潔瑪雅特頓、芬姬詹森等人展現一線實力,《女巫獵人》應然B味十足,不過這或許是個不錯的選項。導演湯米維爾柯拉幾乎將全副心力花在3D特效、道具打造、美術場景這些螢幕效果上,間接突顯《女巫獵人》劇本內容扁平,節奏不穩等事實。老實說導演湯米維爾柯拉過往風格來看,他似乎也不太在乎劇本這種事情,誠然《女巫獵人》效果的確到位,但以如今電影拍攝技術而言,特效是不在話下之事,湯米維爾柯拉炫技有餘,卻缺乏敘述故事紮實的運鏡功底。看在潔瑪雅特頓為戲不惜形象全力演出,我心想導演湯米何不放手一博,就算來個B片,也好過《女巫獵人》愛B不B的忐忑彆扭。

我一向欣賞傑瑞米雷納,在看過《女巫獵人》後再次為他感到惋惜。自「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到「復仇者聯盟」、「神鬼認證4」至今,我認為傑瑞米雷納外型和氣質上有著先天優勢,奈何他的演藝之路在這一兩年似乎有被定型之嫌,不過我承認在文戲詮譯上,很少見到傑瑞米雷納在大螢幕上有驚人亮點,或許傑瑞米仍需再經一番浮沉,又或是還需要一部足以讓他徹底洗牌的好劇本,但對於傑瑞米雷納,我仍是期待。

女巫獵人

潔瑪雅特頓颯爽英姿電力十足,鋒頭之健在電影中絲毫不遜於對手搭擋傑瑞米雷納,湯米維爾柯拉平均分配充足支線戲份得以讓使兩人各自發揮,潔瑪雅特頓敬業態度叫我不禁喝彩,和傑瑞米納瑞兩相對照之下,潔瑪雅特頓過往作品亦是不遑多讓,不過我想潔瑪雅特頓相對幸運,潔瑪過去並非未參與過重要角色,但《女巫獵人》一作我相信對潔瑪雅特頓的演藝表現反倒是大大加分,她還年輕,相信後頭的路還很長。

料想湯米維爾柯拉人脈應是不錯,因為若《女巫獵人》少了在「即刻救援2」裡飾演前妻的芬姬詹森,這部電影便淪為華麗的餅乾空盒。《女巫獵人》商業娛樂元素一應俱全,芬姬詹森硬底實力卻意外成為這部電影戲味所在。我對《女巫獵人》感受頗為複雜,打著改編經典童話「糖果屋」在寒假前夕敲響春節強檔的首波商業娛樂片型,《女巫獵人》絕非毫無可取之處,但故事結構頭重腳輕,運鏡手法顧此失彼兩相綜合下,卻讓人對部自以為創意的新童話經典不忍卒睹。

我不知道該不該將《女巫獵人》視為中世紀版的「獵魔教士」,但在歷時一小時半的電影洗禮過後,步出影院之際,我仍懷著彆扭心情回想著,糖尿病和白女巫是招啊?

 

女巫獵人  

女巫獵人  噓....讓觀眾看下去就好~~

女巫獵人  請多指教!!!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