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屍哪有這麼帥  

 

說本週是尼可拉斯霍特週一點兒也不為過,不論是「傑克 巨人戰紀」又或是《殭屍哪有這麼帥》,兩者題材上或創意分有足以吸引人進電影院一觀的足夠理由。雖說票房上是自己打自己,但尼可拉斯霍特這名字絕對是本週電影最熱門搜尋選項。

免不了俗,在正文開始之前,喬小夫善意提醒您,若你已然看過「傑克 巨人戰紀」、《殭屍哪有這麼帥》兩部電影,並對尼可拉斯霍特表現感到滿意,更甚者您就是不愛《殭屍哪有這麼帥》不行忠實觀眾,請您在此移動您的滑鼠遊標至螢幕右上角「X」處點下,喬小夫再次感謝您的配合。

「西遊:降魔篇」裡師父對玄奘說「玄奘,你就差一點點。」,導演喬納森萊文也就因為差那一點點,而成了天差地遠。喬納森萊文只用了一個所有人都是低頭族的電影畫面,就讓我明白藏在《殭屍哪有這麼帥》電影身後的反諷寓意,不難明白喬納森萊文欲藉小愛化大愛,從而喚起已逐漸如殭屍般麻木不仁的冷冰社會人心,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我不愛《殭屍哪有這麼帥》原因此乃其一,就電影立意和劇情運作觀之,喬納森萊文未免過於一廂情願。

僵屍哪有這麼帥

惡靈古堡的殭屍設定,暮光之城般無解的少女心,於我這種一向不愛吸血鬼愛情動作片的觀眾而言倒不成大礙,這年頭人和吸血鬼的愛情電影和當年寧采臣愛小倩一樣叫人心神嚮往,但當殭屍版羅密歐碰上人類茱麗葉,再摻和上「變人」的曲折離奇,共譜戀曲之餘還望世界和平,於我而言怎麼看就是有礙觀瞻。

即便我不是很愛這樣自以為是的大雜燴,《殭屍哪有這帥》電影配樂卻由不得我不舉起大拇指衷心稱讚,我無法一一舉出歌曲名稱,但《殭屍哪有這麼帥》應是我近來所聽到最「稱職」的電影配樂,喬納森萊文至今未曾推出大格局之作,以小品電影格局觀之,喬納森萊文很懂得讓音樂來幫忙說故事,整部電影的氛圍亦在不同風格音中之中起承轉合,手法清新自然,紮實貼近。

但我想不出更多讓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理由了,自「傑克 巨人戰記」後,原來我期待尼可拉斯霍特在《殭屍哪有這麼帥》能更有層次,可惜尼可拉斯霍特帥則帥矣,在演技上仍無法予人更多亮點,加上電影結構與劇情過於鬆散,尼可拉斯霍特表現便顯得有種讓喬納森萊文不斷自打嘴巴之感,我明白年輕即是本錢,尼可拉斯霍特未來尚會進步,但我不禁懷念起「X戰警 第一戰」裡的野獸,怎地如此迷人?

曾經我認為「獵殺第四行者」就算再不好看至少也有個帥氣剽捍的美女行者,而泰瑞莎帕瑪正則正矣,卻有如這部電影般,再多也沒有了。當傑克愛上第六行者,產生的化學變化真叫我始料未及,我一直在思考著,導演喬納森萊文是否嚐試想要B出一部嶄新視角的愛情片,卻忘記蕃茄醬要多灑一些?《殭屍哪有這麼帥》真有如此不堪,純以票房表現看來,應該不是,但很有可能是我修為還是不夠。

 

僵屍哪有這麼帥

僵屍哪有這麼帥

僵屍哪有這麼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