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茲大帝  

 

有時候看電影前不做太多功課,反倒可以在電影中得到更多的樂趣與驚豔。當然,有正就有反,這樣不做事前功課的舉動,和神風特攻隊沒啥兩樣。當看到片頭字幕閃過光晃晃的「Sam Raimi」瞬間,我心中只覺警鐘大作,奈何電影票根已撕,頭也只能洗下去。

老實說一句,OZ大帝看得我整個人都Orz了。

若有興趣,至今仍可偶爾在68台的深夜時段溫習導演山姆雷米的往昔作品,對我而言山姆雷米是位不穩定性極高、風格難以定位的導演。當你覺得他應走向一代邪典電影之路,偏偏拐個彎和凱文科斯納在「往日柔情」中投出漂亮三振,想想陶比麥奎爾「蜘蛛人」三部作品叫好叫座,克莉絲汀鄧斯特卻從此被定型為只會尖叫的花瓶,連帶後續在「顛倒世界」裡的表現也叫人不忍嘆息。

幾乎可以說和山姆雷米合作過的影星非死即傷,熬得過的從此星光熠熠,撐不住的只剩半條命。詹姆士法蘭柯能撐過「127小時」,卻只能在虛幻取巧的煙霧中稱《奧茲大帝》。瑞秋懷茲、蜜雪兒威廉絲、蜜拉庫妮絲若非身懷人間兇器,外加一隻長著翅膀的猴子太過搶戲,想必很難為這部不需離開攝影棚的電影增加些許厚度。

當然我相信山姆雷米依舊老神在在,我拍故我在。《奧茲大帝》讓我倒地不支,可能是出於我對迪士尼自「紙上傳情」奪得奧斯卡後的過份期待,但當迪士尼找個拍邪典電影的大導來詮譯綠野仙蹤,兩個小時十分鐘後冷靜離場已經我對《奧茲大帝》最寬容的忍耐。

 

奧茲大帝

奧茲大帝

奧茲大帝

 真的愛死這隻任勞任怨又嘴碎的猴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