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記得愛上我  

 

But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

《明天記得愛上我》反觀「一頁台北」之後的導演陳駿霖,足見其拍攝電影的整體格局,運鏡手腕,敘述故事皆已愈趨成熟。得見《明天記得愛上我》及今年前後幾部有口皆碑的國片,不僅是國片之幸,叫每個喜愛電影的人士除倍感期待同時也讓觀者在觀看電影感到幸福滿足。

人生行進的過程是走過一段段無法得知的未來,我相信總有個時間點,我們將碰上人生的十字路口,可能你已經想好了,或著你根本促不及防。我們總擔心有朝一日醒來面對鏡中的自己模樣將會面目全非,但事後回想那些我們曾經以為怎麼過不去的關卡,竟然就在幾分煎熬中大步跨過,而那些我們自以為做好萬全準備的人事物,上天總是投下了始料未及的人生變化球。

無論如何,感謝你還在,愛還在,還有明天。

明天記得愛上我

或許因為陳駿霖用醉囈沉弱的口吻緩緩地訴說《明天記得愛上我》這故事,存在電影裡的,存在你我真實生活之中最痛的、最尷尬的種種,才會讓我們在觀看電影之際笑得既大聲又酸楚。《明天記得愛上我》是場美夢,拉扯著螢幕另一邊的你我,陳駿霖以《明天記得愛上我》確立了專屬風格,亦令人驚豔於他竟能將真實生活中難解的尖銳一一軟化撫平,運鏡與配樂間的相互得宜,讓《明天記得愛上我》劇本為之昇華。

我想無論是誰,都可以在范曉萱、任賢齊、石頭及夏于喬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解構《明天記得愛上我》,若將同志電影這其中蘊含的問題代換其他,都是你我生活當中必然發生的煩惱樣貌;在入了社會沾染打滾後的我們都清楚,生活的問題仍然單純,但當人生行至某個階段,看待問題的面向卻愈來愈複雜。一如電影中這四位主角的主支線劇情錯亂交叉,或許你可能像九年前范曉萱、任賢齊一樣想清楚了,卻永遠都有可能面臨如石頭和夏予喬般的突如其來,看完《明天記得愛上我》之際,我想為這四人大力鼓掌,尤其是范曉萱,在適當的劇本中,演技實力更顯驚人,我幾乎已經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來讚美她。

一切的最好都是從最壞開始的,電影台詞如是說。《明天記得愛上我》應是我今年以來所觀電影中後勁最為清爽醇厚的電影,在電影之後,我想對一些對自己感到迷惘,或在尋找自己的朋友們這麼說,衷心地建議你們,去看看這部電影吧!我不能保證,你們是否能在看完電影後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不過我想《明天記得愛上我》讓人明白,在下一個明天來臨之前,你想望而不可得的那種生活模式,並不是你「自己」,真實的你「自己」,從未消失。

 

明天記得愛上我

明天記得愛上我  

明天記得愛上我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