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我想如果只用「太好看了」,來表達對一部電影的喜愛的話,那麼《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絕對值得你複誦一百次「太好看了」,甚至更多。

衷心期待大導演 JJ亞伯拉罕繼拍第三集,看完《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後我心中不禁泛起期待的問號,第一集「星際爭霸戰」寇克及史巴克人馬面對來自未來的敵人,第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遭逢由過去復甦的頑強對手,我想不論第三集企業號人馬將會面臨何種挑戰,依 JJ亞伯拉罕的風格,絕對只有更加提昇此星戰經典的不敗地位。

你毋需擔心《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會否如其他續集電影般,進入第二集或第三集後,故事主軸與精神猛然丕變,若你曾在每週末伴著企業號在無垠宇宙徜徉,觀看《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便能發現 JJ亞伯拉罕打造這一代星戰經典的獨特用心。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與「星際爭霸戰」相距四年,JJ亞伯拉罕營造出的電影氛圍讓人彷若回到童年週末,欣喜地看著企業號次次出航。你能夠將一、二集分別獨立,亦可視為整體,JJ亞伯拉罕精采的手法絕不僅是令觀眾不斷感受故事驚喜,更讓人持續雀躍電影即將發生的高潮,若是按照順序觀看電影,你定然驚訝於JJf亞伯拉罕在劇情節構、電影節奏環環相扣,渾然一體。而若當你從《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往回看,相信你又能從中感受到一系列電影佈局與脈絡的清晰。

負責將劇本潛力發揮到極限是導演,如何塑成一個角色則取決於導演與演員對角色的認知深度。「星際爭霸」原班人馬此次表現依舊可圈可點,但我仍需大力讚揚克里斯潘、柴克瑞恩杜和班奈狄克康伯拜區三位主角們。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是部無處不充滿著台詞與情節相互對比的電影。,繼第一集克里斯潘開始由無名小卒搖身一變為寇克艦長後,同柴克瑞恩杜飾演的史巴克兩人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經歷必然的挑戰與洗禮,我想克里斯潘相當清楚自身定位,年輕大膽的寇克艦長的的確確地在電影中完成了「成長卻還不成熟」,能捕捉住這道難以拿捏的界線,克里斯潘的表現可說完美無缺,盡顯潛力。

闇黑無界 星際爭霸戰

柴克瑞恩杜在這集裡由聰明卻木衲轉換至睿智中帶著狡黠,步驟清楚,層次分明,難得的是他同時肩負著《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劇情中重要的平衡與對比要角,能完成這般吃重的任務,任誰看了都不禁鼓掌喝采。

就算你已在AXN上感受過福爾摩斯(班奈狄克康伯拜區)的魅力,那你真的不能錯過他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中,從開場帥到結尾的每個鏡頭,演技已不在話下,還這麼帥這事兒讓我真的覺得很犯規。

星戰經典的好看來自畫面的炫爛宏觀,畫面格局無可挑剔,故事架構更是精采萬分。無論是星艦間的對決,又或是角色間小團體單打獨鬥的作戰皆饒富滋味。跟隨故事推進逐步揭盅,一部宏觀完整的電影史詩呈現在你眼前, 但隱藏在電影主軸之下,《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是場艦長間的角力對決,同樣身處相對的高度,電影完整帶出了身為艦長的責任傳承,和同為艦長在面臨相同困境下,所做出的不同抉擇,彼此立場的激鬥碰撞產生無數花火,也為成功地埋下故事所有可能的延續性。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擁有相當的彈性空間,JJ亞伯拉罕每著棋皆進可攻退可守,我認為JJ亞伯拉罕在經典延續與作品創新中做到了最大的平衡,並讓這時代的新作不再只是正邪兩方焦點的英雄對決。《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讓企業號裡每個角色栩栩如生,電影主從軸線相互襯,我說《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是艦長間的選擇對決,但除了迷人的英雄魅力外,副角們對電影整體的幫助能量相當巨大。

通常一部英雄式科幻片,讓人在情緒上的感受是興奮的、熱血沸騰的,而JJ亞伯拉罕系列作品《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卻讓我在觀看過程中,泛起了一絲想哭的感動,在看過了那麼多的好萊塢經典英雄或史詩電影後,《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卻令我心悅誠服地感受著其真實發自作品內在的精神,一句「艦長進入艦橋」。令我久久無法自已。

 

闇黑無界 星際爭霸戰

闇黑無界 星際爭霸戰

闇黑無界 星際爭霸戰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