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 FURIOUS 6.big

 

回歸飆速人生。

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執導了四集玩命關頭系列作品的台裔導演林詣彬,成功地在《玩命關頭6》為自己交出成績優越的期末成績單,同時亦兼顧了交棒的動作,給足了下位導演充份發揮及迴旋的空間,在繼續聊聊《玩命關頭6》電影所有精采之處前,請容我先為導演林詣彬這份氣度鼓掌喝采。

力量與技巧,若然只注重單一面向,我想玩命關頭系列作便淪落為人垢病純為炫技的商業電影。不過試想,玩命關頭堂堂飆向第六集,如果倚靠一集比一集的精采飆車神技,我想以現代觀眾雪亮雙眼及難以饜足的電影胃口,玩命關頭系列作品大概三集就該見好就收。

六度狂飆(對導演來說應是四度狂飆),導演林詣彬揉合了許多新舊元素,打造了《玩命關頭6》這頭美式肌肉大怪獸。《玩命關頭6》的力量始終來自個人與團隊信念,由第三集飆到第六集,玩命關頭的中心德目鞏固了這頭大怪獸的鋼骨結構,在故事強而有力的支援下,林詣彬展現的豪華場景與酷炫技巧與故事主軸相輔相成,大幅度地提昇電影劇情性及娛樂度。

縱觀《玩命關頭6》所有運鏡手腕,皆令我產生「自信」及「環顧」之感。《玩命關頭6》把能飆的都飆了,不能飆的也都飆了,從林詣彬大量迴旋和倒退的鏡頭中,我能感受到他十足十的自信心,也代表著他清楚並明白,這種場景,這些特技設計究竟要怎麼拍才好看的底氣。

而從《玩命關頭6》電影開場直到每個電影橋段,林詣彬也不斷地引領觀眾重新穿針引線,巡禮回顧每段故事精華重點,《玩命關頭6》這道課題難度頗高,因為林詣彬的確做的夠好了,如何超越自己不留遺憾,相信也成了林詣彬的莫大壓力,仔細感受《玩命關頭6》電影橋段、整體節奏,你看得到林詣彬對於此系列作品投注心力的緬懷情感,同時也看得到他最終仍是扛住了壓力,從所有精華重點裡自己向自己致敬,破繭重生。

滿滿的速度激情,濃濃的男子漢肌情,只要看過第五集,定然明白馮迪索與巨石強森是如何相識相知,而直到第六集的相知相惜,只差沒讓我大喊「親下去」。林詣彬在第六集中給了每位角色一個交代,亦讓每位角色的故事串接得宜,我想身為觀眾最大的享受,便是能見證這些角色陪我們走過這些年頭,看著他們即便開始有了老態,看著他們的情感轉折,看著他們.....依然緊握方向盤,飆向人生夢想。

英雄?我想還不到。玩命之徒,我想又太過了。《玩命關頭6》裡的每個人始終只做著自己,他們用自己的生活方式解決屬於自己人生的道道關卡,換檔加速間,但求人生痛快過癮。試想玩命關頭系列為何如此倍受歡迎,這般令人稱羡傾慕的痛快人生,不就是最好的答案了嗎?

能飆的全都飆了,不能飆的也拿來飆了。《玩命關頭6》所能給予你的,絕對比你想像中來的更多。導演林詣彬從片頭發車到摧油加速的電影節奏胸有成竹,片尾還不忘大開氮氣加速,《玩命關頭6》除在回歸巡禮之際讓人感嘆,同時也又叫人不禁大呼過癮。

 

玩命關頭6

玩命關頭6

玩命關頭6

玩命關頭6

 

 

寫在文末之後:我想說的是對導演林詣彬說的是,感謝你讓吉娜卡拉諾多了幾句台詞,我也知道《玩命關頭6》這樣拍才是對的,但我仍想抱緊你的大腿,跪求你將蓋兒賈多特還給我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