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危險特工2:狠戰  

在看下去前,請先按下腦內的replay鍵,稍稍回憶一下。

繼第一集後,布魯斯威利與瑪莉路易斯派克終於修成正果,一身職業病卻只想安逸退休的老布,與仍想過著「騎士出任務」的瑪莉路易斯派克,兩人間生活看似平凡卻潛藏矛盾。瑪莉路易斯派克響往特務生活,同時亦明白布魯斯威利體內的特工魂不過是頭沉睡的獅子,好在一步江湖無盡期,昔日因果再次找上門,布魯斯威利等原班人馬這回再度提槍上陣。

我已有許久,未在商業電影放映過程中,聽到有人笑到拍手叫好,或是激動到拍大腿的聲音。若「麻辣嬌鋒」因橫衝直接的率性讓人輕鬆發笑,那《超危險特工2:狠戰》的揶諭諷刺,持續擦出冷熱火花的幽默的確很具層次。

《超危險特工2:狠戰》是需要給出空間的電影,對電影本身如此,對電影裡的布魯斯威利和瑪莉路易絲派克如此,對觀眾亦是如此。

集經典、喜劇、動作一身的「超危險特工」系列,導演狄恩派里索派特似乎未能在《超危險特工2:狠戰》裡拍出其箇中三昧。誠然《超危險特工2:狠戰》依然動人如昔,但電影節奏與片段緊湊失去平衡,成了《超危險特工2:狠戰》唯一的致命傷,但倒不致一刀斃命。我想導演狄恩派里索特應該忘了,他面對的是一群光憑著演技便能技驚四座的老牌實力卡司,不需太掌控他們抑或試圖過於掌握這部電影,多給這些演員一些空間,不急著將故事一口氣說完,《超危險特工2:狠戰》裡的每位演員皆有能力將他想完成的每道故事環節呈現的更好。

理所當然,《超危險特工2:狠戰》是部很吃演員魅力的電影,故事性是否佈局完整尚在其次。繼李連杰「英雄」之後,李秉憲成為後現代第二位十步一殺的經典刺客,完美人魚線(以及....?)的肉體魅力猶在李連杰之上。角色氣質總顯陰鷲的李秉憲在本集中戲份吃重,表現上絲毫不遜於幾位已成戲精的老牌演員,不過令我相當驚豔之處,李秉憲因應角色需求,反倒讓人見到他較為柔軟的一面,這份敬業態度與突破演出想來對他未來螢幕魅力應有莫大脾益。

布魯斯威利再現不死之身,和瑪莉露易斯派克間的情感互動可愛有趣,約翰馬可維奇雖然少了大兔子,與布魯斯威利不斷唱黃簧,並不停在良師益友間的角色詮譯上展現出「正常人格」與「不正常人″類″」的轉換,亦讓人拍案叫絕。海倫米蘭...海倫米蘭...已是完美。看著她冷靜優雅談笑風生地毀屍滅跡與狙殺對手,證明女人風情萬種不被時間框限,一位演員如何將角色與自我充份融合一個「我」,海倫米蘭當之無愧,我想海姨與梅姨的實力應是不相上下。

《超危險特工2:狠戰》藉凱瑟琳麗塔瓊斯的故事佈線,拉出了足以讓愛情戲碼延伸的空間,與男人在間諜和女人間的007情懷,加上安東尼霍普金斯只需要從維基解密的驚天陰謀,必需坦承的是,導演狄恩派里索特雖未給出足夠空間讓《超危險特工2:狠戰》成為大乘之作,但只要看著這些老牌演員殺人如麻之餘還能邊打嘴砲,《超危險特工2:狠戰》老傢伙們拯救世界(破壞世界!?)還是亂好看一把的!

 

超危險特工2:狠戰

超危險特工2:狠戰

超危險特工2:狠戰

超危險特工2:狠戰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