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  

得感謝《賈伯斯》這部電影,當透過電影得知,原來麥金塔電腦上市日竟然是我的生日,這遙遠的連結竟然我產生一種莫名的虛榮感。

對導演喬舒亞麥史可坦究竟成功或失敗,我矛盾地無法論斷。預告片的行銷剪接手腕,和內容物明顯不符,但基本上喬舒亞麥史可坦也不過就照著「賈伯斯傳」拍,老實說賈伯斯絕對不是個完美的人,若對他生前事蹟略有所聞,大家應該也知道他也有讓人討厭的一面,寫實來看,喬舒亞麥史可坦相對成功。但《賈伯斯》一片除詳盡地道出大家已熟悉的生平過往外,喬舒亞麥史可坦劇情上過多的不解釋,和電影情節大半力道聚焦於賈伯斯生涯跌盪,儼然將電影拍成了部科技宮鬥戲碼,這點委實叫人反感。

導演喬舒亞麥史可坦成功的讓觀眾看到艾希頓庫奇戲路寬廣的可能性,與另一部講述馬克佐伯克的「社群網戰」相較之下,喬舒亞麥史可坦與導演大衛芬奇的功夫相差實在不止一點半點。「You`re good,but also asshole」,我想好萊塢總愛酸這些科技鉅子們有時或許是一種嫉妒,否則怎麼老是一邊稱讚又同時罵人混蛋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