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蘭神功  

繼【殭屍】之後,港產鬼片果真進入了嶄新時代了。

但我想這句話是我對《盂蘭神功》唯一的奉承;咱們東方好兄弟的造型滲入的西方喪屍美學,讓我有些適應不良。張家輝自編自導自演初試啼聲能走到這步,我想再多的苛求只會成為他的壓力。但每每見到每個演而優則導的作品,有時不禁都會令人感到,其實人的天份不見得如此全面,總有些拿手的事情,也有一些不是那麼擅長的事情。

劇情是《盂蘭神功》最弱一環,不過我想也能從這環節中瞧見,原來電影的學問這麼深,鏡頭、故事、選角、演技、導演,全部到位才能釀成一部好電影。而換個角度來說,或許我們這些貪如饕餮難以滿足的觀眾胃口,亦是條驅策電影不斷前進的鞭。

我曾在出遊香港時碰到當時盂蘭缽節,氛圍不若臺灣當地中元普渡,但其中透出的絲絲寒意,完全不遜於《盂蘭神功》電影氣氛。農曆七月將至,還望大家出行平安。

你若敬人,人亦敬你。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