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ca5a81d7500000b6a2.jpg

 

其實我一直都蠻害用PPS的,因為我很擔心有毒的,但是....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想要看這部片!

於是,我下戴了PPS,也發現了PPS強大以及好用之處,再度感謝臉書上的陌生人的幫忙

 

其實已經聽了很多有關於這部片的好評了,不論是網路上,或是現實朋友有去看的

說真的,最後決定要寫這篇網誌,實在是因為,我覺得,不為這部片寫一篇對不起自已

 

真的有那麼好看嗎?說老實的,我覺得,不在於好看,而是在於有意義

 



直到看完了這部片子,我靜靜沉思了很久,心裡有無數的感動,以及說不盡的想法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印度的電影,後來在網路上看看別的影評,我才知道,原來在印度片裡,歌舞是個很必備的元素,有點像是迪士尼電影裡的主題配樂一樣;我一直都相信,這原是一部以商業片為主發點的片子,但是這其中的故事,以及導演的手法,只能用令人讚嘆來形容,對我來說,這絕對會是部只要每次有播,我都會情不自禁停下來繼續觀看的片子


在這部片中,令我最為激賞的,便是一切都是那麼的信手拈來,卻又充滿了許多簡單的大智慧,即使是許多連結的橋段,細細品味這當中的有笑有淚,都值得讓人為這部片鼓掌


three-idiots8-758962.jpg   3-idiots-8e.jpg  

3-idiots-music-album-cover.jpg  



你快樂嗎?

這是我這段時間以來一直不斷深思的問題,看著我周遭的每一個人,不斷反覆的問著我自已


 

92.jpg

PAGE-FILM-3IDIOTS-03.jpg  

我們都在不快樂,卻也羡慕著在我們眼裡象徵著成功的人士,以為他們很快樂,然後再回頭不斷的感嘆著我們的「不快樂」;難道,我們所定義的「成功」(例如變得很有錢,或是很有權),才是獲得快樂的唯一方法嗎?那麼,為了快樂,我們不斷的追求成功...追求錢,追求權,或是追求漂亮的女生,或是追求認識多金又帥氣的男人,或是象徵身份地位的豪宅!又抑或是人人羡慕的跑車;追啊追的,追到了嗎?如果追到了,請在睡覺前,或是早上起來時看看自已的表情,然後問問你自己

「你快樂嗎?」

 

我想,並不是這樣子的;因為我快樂,所以我成功...所以我才有源源不絕的熱情,支持著我自己,走在這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上;一如在片中,男主角告訴他的死黨們:「我之成為第一名,是因為我熱愛工程」,我想,這道理是一樣的;我不知道在印度的社會體系或是教育理念是怎麼樣的狀況,但是片中的教育和社會背景,都讓我不禁想起來自己本身的成長背景,以及現在台灣社會看到的現象,不知道捧場看我這篇文章的你/妳還記不記得,小時候,有沒有寫過一篇文章「我的志向」?或是,記不記得要上高中、大學之前,你/妳的父母一直勸你/妳說,要讀什麼類組,將來才有前途,錢才會賺得多,生活才會好,在社會上才有地位,記得嗎?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最後的各位,選擇了什麼呢?在人生每個不經意轉了彎的道路上,這條路,你/妳走得快樂嗎?

01-1.jpg  

3idiots8h2.jpg  


那,有沒有人問過你?走這條人生的路,快不快樂?

 

我說說我身邊的例子,我身邊的人,多半是不快樂的;為了工作,為了生活,為了家庭,有時候,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變得不快樂;不斷的循環著,不斷的寂寞著,不斷的痛苦著,生活消磨了熱情,熄滅了勇氣,臉上的線條愈來愈僵硬,常常跟著大家笑著,卻不開心.....曾經,我也是麼不快樂的族群裡一員,突然覺得很慶幸,還好..我是在開始改變了自身的想法,才看到了這部片,謝謝我自己,也謝謝身邊的朋友們曾經留下的隻字片語,那就是觸發我心靈的最好養份

 

40223kareenakapoorinthemovie3idiots_310122136773.jpg

orginal_23fb1c9c-ee6e-f768-fa93-000067c3c3c9.jpg

926cd6f580c673874844576c8ea8b83a.jpg

 

54250933_rmadhavan.jpg

 

3 Idiots 025.jpg

hey...朋友們!

把心,靜下來,聽聽我說,好嗎?

 

不要再認為自己不幸福,或是不快樂了

開心是自己先把自已的心打開,快樂才會流進你的心裡的

快樂是自找的,你身邊的人才會隨著你快樂

不要再一眛的追逐著,來自己於別人或是媒體,或是這個社會上大家所定義的成功,或許,和大家有著同樣的想法,會讓你感到安全感,你不是個怪胎,但是那並不會令人真正的快樂

不要再一眛的相信別人給你的附加價值,讓自己發覺自己真正的內心

不要讓別人來剖析你不快樂的問題,不要老是在KTV裡悲傷的唱著「我要快樂」,感嘆著自已的遭遇,先勇敢地去試著真正的解決問題吧!相信你身邊會有很多人也願意協助你的

不要害怕自已的與眾不同,因為你本來就是獨一無二的,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你」而己

不要忘記了思考,不要被身邊的人不斷的灌輸,卻忘記了培養自已的能力

看看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並樂於分享

不要老是看見自己的眼淚,卻忘記了自己還可以給予別人一個微笑

不要害怕壓力的存在,學著去面對自己,接受生命裡好的或是不好的,這些都是生命這條路中的過程而已,不是結果

 

做自己

 

不要怕(by 謝安真)

 

真理是不容懷疑的,感覺是無法以任何文字或是語言訴盡的

我想,我再不停下,我需要用更多更多的文字,來訴說有關這部片的一切,說真的,我是多麼想要,將這部片裡的台詞全部戴錄下來,隨身帶著身邊,這真的是部好棒的片子,謝天謝地,讓我看到了它

 

 

「 All is well 」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三個傻瓜
    全站熱搜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