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ztw6266326202以上電影海報引用自「開眼電影」

我先坦白說,我真的不是因為「活屍片」所以衝這場媒體試映會,不過,我很個人很難忘錢人豪導演所說的話,以及他的個人風格。
「有些事,總是需要有個人來做。」錢導一直重覆這句話,很辛苦,但是很真實


《棄城z-108》其實再單純不過。一個慘遭車禍而妻離子散生活丕變的生物學家,或許因為反社會傾向,又或許為了向老天爺無言的抗議,研製出活屍病毒,將人變成活屍,病毒擴散極快,台北陷入了末日危機。街頭活屍遍佈。角頭老大、特種部隊,平民百姓該如何攜手逃出生天?而身藏暗處的變態人魔,更在伺機而動,伸出魔爪...

在試映會上,錢人豪 導演侃侃而談關於這部片自開拍以來的爭議及辛苦,《棄城z-108》能夠問世其實有段特殊的故事;曾拍過「鈕扣人」、「混混天團」的錢導由於這兩部電影票房不佳,籌措資金不易,於是在其臉書上發佈消息,以一股一萬塊的方式廣邀大家入股,最後他籌到了825萬的資金,並且在各方人士的大力協助下,完成了這部《棄城z-108》

picx_fztw6266326212客倌們....名模 姚采穎,相信我,這部片就算不看活屍,看正妹也飽了
Z108-1魏軒靖 Mia 2012車展女神,客倌們....喜歡嗎?我很喜歡!(謝謝錢導還有珈琳指正)

這部電影總計動用了近一千個臨演,拍攝了十四天即完成,劇中包括杜宇航、朱木炎、高捷、太保等演員甚至也都是不支片酬的無償大力相助,嚴格來說,這部片也締造了臺灣電影的兩項紀錄
它不僅是第四部臺灣限制級電影,也是臺灣電影第一部向「活屍片」致敬的電影;同時它更是在不拿任何輔導金的情況下,不論是在臨演、後製、資金都是有網民合力拍成的電影
不可否認的,《棄城z-108》電影本身充滿許多缺陷,不論是劇情、演技、邏輯、佈局上仍可圈出不少缺陷。我個人看片有一點極端,我其實甚少接觸這類型或是恐怖片,在觀影的過程中,我甚至一度坐立難安,不過以臺灣電影來說,能夠以這麼低的成本,並且架空我們熟悉的西門町,讓它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場景,外加錢人豪導演在劇中一幕極為諷刺臺灣電影產業的一幕,令人感到暢快,光為這創意與勇氣,我便願意給予這部電影極大的掌聲


   

在放映結束提供現場媒體提問的時間裡,有位資深的媒體朋友曾向錢導問道「拍這樣的一部電影,錢導沒有沒有想過票房如何反映嗎?」
未料到錢導竟然只是瀟灑地回答「我連大陸的市場都放棄了,我根本沒有想過這部片在臺灣會有票房!」
說老實,我真的很愛這個很酷的答案 
在參加媒體試映會前,我曾看過許多人在預告片後的回應「噁心、變態、三級、色情、炒作.....」等等負面評價,我也清楚明白,拍攝《棄城z-108》惹出不少爭議,以臺灣目前主流市場來說,這部片的確會倒盡許多人胃口
但我不禁也想問問「為什麼...國外能,臺灣不能?」 

在初籌資金之初,錢導曾簡單拍部了前導片,放在自己的手機裡,到上海去給許多我們耳熟能詳的大導演看看,有人讚許他的嚐試,也有人笑他說「你這片怎麼可能在臺灣上映!」;目前已經得知的消息是,《棄城z-108》在香港需要剪九刀才能上映,不然連「三級片」都算不上;而同時還有韓國富川奇幻影展想邀請錢人豪導演參展,英國及德國同時也對這部臺灣首部活屍片感到十分有興趣
國外一年不知道有多少類似,或是更糟的電影都能在臺灣上映,甚至為人稱道,為什麼在臺灣,這樣的初次嚐試,並且是集結眾人之力合拍的電影,卻需背負著道德觀的沉重批判?

  

「不要把這部電影看做國片,但是它是部臺灣電影,臺灣電影史上過去只有三部限制級的電影,以現在的角度來看,也沒有那麼限制了,它叫做「天使心」,說真的,拍電影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有些事,總需要有個人來做,至少將來臺灣若是有人問起活屍片,我是第一個這麼拍的人。在我心中甚至漫畫海賊王的地位都比我這部片還高,我知道或許大家比較愛看一些富有教育意味或是大場面的電影,我不是做不到,我只是不想讓電影有那麼沉重的包袱,說真的,我也只是想要牽著馬子的手,花個一、兩百塊,簡單輕鬆的看部電影就好了」錢導如是說著

真的,其實《棄城z-108》,就是可以單純的惡搞電影,充滿了蕃茄醬,充滿了cult,若是你不想要在休假時間感受到太大壓力,只是想要輕鬆地看部電影,看完以後還會忍不住幹譙它一下「他媽的這什麼東西!!!」,

相信我,4/13,這是個好選擇!幹譙吧!No one care!  


 

寫在很後面....
我:「錢導,如果還有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再那麼便宜戎祥大哥!?」
錢導:「沒辦法...那是角色設定」

真是羡慕死一票男性觀眾了......

IMG_1199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