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開 4 3D

以同質性的電影來說,我個人比較偏好「舞力全開」,自2008年舞力系列問世以來,舞力系列每集皆是獨立故事,而雖每集皆由不同導演執導不同故事,但仍能看見「舞力全開」系列於每集當中的求新求變,有如電影中所有頂尖舞者一樣,不斷嚐試挑戰,突破創新

《舞力全開 4》同樣讓人感到能受量豐沛,並結合了時下許多流行現象,成為故事情節元素,劇情中充份地融合了快閃、點閱率、電音、街頭文化等最新最潮的元素,加上此次不僅舞蹈全面革命性升級,輔以大膽使用3D技術,使得許多舞蹈上的視覺效果別具意義,增添不少臨場感,而這些創意發揮恰到好處,動作設計更是與場景充份融合,亦讓許多看完《舞力全開 4》的觀眾不僅大飽眼福,佳評如潮

舞力全開 4客倌們:來張女性朋友福利照吧! 萊恩高斯曼 

當知道導演是擅長拍攝音樂MV的史考特史皮爾時,我個人是感到訝異的,拍攝電影與MV格局大小不同,雖然不同領域導演偶爾跨行牛刀小試不是鮮事,近來微電影風潮大盛,不少臺灣知名MV導演也紛紛投入微電影創作,但畢竟電影仍然有其格局和規模,在故事佈局和拍攝上需要困難也有所不同,回顧電影整體呈現方式,我相信導演史考特史皮爾深諳個人在《舞力全開 4》製作團隊中的分工,所以他只是盡善盡美地使每一幕舞蹈鏡頭與場景完美的結合,以其擅長的MV拍攝手法,搭配運用極具煽動性的音樂,意圖再次以《舞力全開 4》,挑動每位觀眾視覺感官,甚至令人有身處夜店high翻全場的感受

特別的是此次擔綱男女主角的萊恩高斯曼與凱蕯琳麥梅康皆是新生代紅星,男主角萊恩高斯曼是新一代CK、阿曼尼人氣男模,長相俊帥外身體線條亦是叫女性觀眾直流口水;女主角凱蕯琳麥梅康,舞技超超,更是第六屆「美國舞林盟主爭霸戰」女舞者冠軍,但說到舞力系列,怎可能沒有深受喜愛同時亦是我個人獨鍾的關鍵靈魂人物,亞當賽凡提,《舞力全開 4》此次亞當賽凡提出場時間雖只有短短一幕,不過一出場便光芒四射,耀眼奪目

舞力全開 4  當然,男性客倌們:怎麼會忘了你們呢?  凱蕯琳麥梅康

《舞力全開 4》劇情上仍承襲美式電影慣用風格,全劇以傳達凝聚為主軸,這樣的精神不僅在劇情當中充份表達,而在舞力系列的特色是除卻男女主角外,更需要啟用大量優秀大量舞者,而這些舞者當中更有許多人在舞蹈領域中不斷苦練,技巧在其專精領域中勝於電影主角群,但這些舞者可能只會在畫面中短暫閃過,雖然表演是在電影上演出,不過實際上這些優秀頂尖的舞者並未因參與電影演出大紅大紫,如同電影宗旨,能夠凝聚所有舞者的共同相心力的,唯有舞者對跳舞本身的熱愛,畢竟,能夠和共通領域的頂尖高手一同尬舞,對於以跳舞為信仰的舞者來說,其收穫遠遠大過於實質義意

若脫離電影視角,電影情節對現實生活來說,的確有些過於理想化,在觀看《舞力全開 4》中我不禁不斷思考,我知道電影中無數舞者都是辛苦的,跳舞也好、運動也罷,甚至是藝術,音樂,要在這領域中不斷精進長期培養,難度之高超乎你我相信,若是沒有穩定資源,唯有極少數人方能長期培養,或是以此營生,但有些人卻是相當有天賦,可惜缺乏後天資源。我們深愛這樣的藝術文化,但往往都忽略了在其背後所付出的血汗與心酸

我認為這即是《舞力全開 4》這類型存在的意義,有些事情我們喜愛,但我們的確沒有辦法做得如此好,我們難以花下這麼多時間,反覆不斷地持續鍛練著,可能只是為了一個空翻,又或著是一個地板動作,一點又再一點地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而這群人讓我們看見這些透過電影,讓我們見識到這一切美好事物的可能性,令我們熱血沸騰
《舞力全開 4》華麗、炫目、持續不斷地超越極限,不要擔心自己不是夜店咖,只要你是電影咖,就到電影院中隨著電影high一下吧!

舞力全開 4  

舞力全開 4  

舞力全開 4 亞當賽凡提,舞力關鍵靈魂人物


來兩首好想的電影配樂吧!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