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急快遞

 

暑期接近尾聲,在閃過強檔大片後,近兩個星期ON檔的電影真的可說是遍地開花,令人眼花繚亂。在上週的「犀利人妻 最終回 幸福男。不難」後,事實上本週我還看了兩部電影,分別是「非普通服務」及導演南尼莫提亞的「落跑教宗」,說句真心話,這兩部電影調性各有千秋,但嚴格說來,並不好消化,若不習慣看小眾電影,個人不建議輕易嚐試
好了!不應該再拖檯錢了,來說說輕鬆一點的《超急快遞》

在「全面啟動」、「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接連亮眼的表現深受肯定後,喬瑟夫高登李維終於在個人生涯中獨挑大樑,《超急快遞》是他首次擔任男主角的電影,電影節奏有如男主角威力信奉的騎車精神一般急速狂飆,導演大衛柯柏同時找來麥可夏儂與丹尼雅拉米瑞茲來和喬瑟夫高登李維同台演出,對手戲份不少。
不過《超急快遞》節奏飛快,篇幅不大,即便在這樣的狀況下,喬瑟夫高登李維表現相當出色,一支獨秀,完全不負男主角之職

超急快遞喬瑟夫高登李維:Never stop, don`t want 

要在全美人口密度最高的紐約曼哈頓實現《超急快遞》拍攝創意,其背後偌大工程對劇組來說,即是個嚴峻的考驗。但對於甫才完成「MIB 3 星際戰際」的導演大衛柯柏來說,我想這並不是件難度極高的事,觀眾已經看了太多的飛車追逐,巷弄摩托車突圍,但當喬瑟夫高登李維在車陣中穿梭競速,那紅色身影依舊顯得格外靈動迷人
理所當然的,導演大衛柯柏寫實地呈現出紐約曼哈頓街頭雍塞及無法預知的各種狀況,佐以重重難度的各種路障,深具時間壓力的單車快遞文化,為《超急快遞》一片增添不少急張及壓迫感,也使得這部電影兼具新鮮感及刺激度

回歸電影基本面,《超急快遞》深具商業電影娛樂價值,故事正反穿插敘述井然有序,節奏感掌握得宜,架構完整。理論上來說,《超急快遞》理應是部大有可為的週末票房片,但故事背景搭配上並未能如以自行車發想般具備新意,在90年代美國片中常見的賄賂員警和唐人街黑道背景,在《超急快遞》中不過是換湯不換藥的寫實進化,硬生生地拉低了電影格調;加上篇幅過小,演員於情感戲上未能有足夠時間更充足的發揮,間接導致我更重新溫習了一次在「MIB 3 星際戰警」中的淡淡遺憾,這點實為可惜。我想導演大衛柯格算是懂得如何說故事的導演,不過如何將故事說的有趣動人,我期待他在接下來的新作中,回復當年在「侏儸紀公園」的往日水準

超急快遞有沒有看過正妹用大鎖打人??丹妮雅拉米瑞茲 

馬路如虎口,我想這點對領牌上路有年的開車族、摩托車族尤有深刻體悟,一種人駕車一種個性,加上各種突發狀況,使得行路安全更是兇險萬分之事。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演的威力在電影中信奉著「Never stop don`t want.」(絕不剎車)的理念,輔以單車者預知路線的視線特效,在電影後回家的路上,頗讓我感同身受
知道嗎?不少行車安全專家曾提倡,不論是開車或騎車面臨危險狀況時,因人體自然反應而猛按煞車引起的反作用力,致使身體失控,其實才是造成更重大傷亡的主要原因;但你我皆是平凡人,不是為了拍《超急快遞》受過大量體能訓練的喬瑟夫高登李維,又或是「極速傳說」裡的Sky,為了您的安全及荷包著想,還請您切記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一路奔馳,《超急快遞》,整個城市,就是我的F1賽道。
但在也有機車快遞的臺北街頭,我想我們還是看看電影就好


超急快遞

超急快遞

picx_fpen4154723420寶貝,今天晚上要不要.....? 「No」(設計對白)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