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婊子的心情,是很那個的。

至於是哪個?我想大家不妨看一下《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一齣活生生的婊子實況大亂鬥。導演中村義洋或許不是說故事的能手,但電影氛圍與畫面經營算得上台風穩健。對《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坦誠說句不怕被婊的,強的不是中村義洋,而是湊佳苗。

若細細品味,原作湊佳苗《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實為難得故事,精準濃縮網路時代社會現象,與人性間細微拉扯最後盪出陣陣漣漪,兩相碰撞之下,冷漠地剖析出現今社會荒謬異象,與藏在事物表相底下的本質,從來無法和人性開脫。

早在幾年前,媒體仍是資訊傳播主流戴具,我們依賴媒體,網路時代,網路成了資訊擴散最佳媒藉,我們推翻媒體。網路是個人英雄化的最佳工具,匿身在網路中,我們造神,我們也推翻神。

容我問個問題,若你今不匿名,在網路裡,你會不會更小心自己在網路上留下的一言一句?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故事由一椿殺人慘案,逐漸延伸為一件網路、媒體熱門事件,電影架構穩固,讓故事所有角色的人性得以如藤蔓般攀爬交織,最後織成一座安葬白雪公主的華麗陵墓。白雪公主靜靜躺在其中,人性蜚言流語卻成了活著的人們為他不斷複誦的安息曲。

你知道白雪公主死了嗎?你知道她怎麼死的嗎?你有聽說她的侍女曾經在她背後偷偷與王子偷情,所以對她懷恨在心?國王和皇后原來早就對白雪公主心懷不滿!給還在看著這篇文章沒有關閉網頁的你,請你思索,你手邊的網路,眼裡的媒體,是不是正在以這樣的思維或是慣性餵養著你?或吞噬著你。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同時亦是個矯情的故事,畢竟...哪個婊子不矯情,而更另人感到可怕之處,是原來在每個婊子的心裡,哪怕一言一句都是不可被超越的算計,在日常生活中是,在你投身網路裡,亦是。白雪公主或許不殺人,但你從來無從得知,你看著的那一張張清涼豔照裡的白雪公主,或著是在旁邊搖旗呐喊的綠葉們,其實不過是手段夠不夠厲害的...婊子們。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敬,可愛也可怕的,婊子們。(文/喬小夫)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