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家族

 

應該是前幾天而已,在和朋友討論著武俠小說名家及角色。不太記得朋友提及哪位武俠小說名家曾說一段話「不是再也寫不出來了,只是已過巔峰!」
我並不是最快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但電影票買下去之前,其實我已經聽說了一些圈內的朋友們,對於這部電影直觀的感受,尤其是我個人很推崇的電影部落客「梁清」,幾乎是在週五當晚就看到她所寫的電影文章,這樣的速度讓我更不懷疑這部電影得爆雷威力,不過,票都已經買下去,這頭總不能洗一半吧! 

初觀《黑影家族》,卡司陣容堅強,不僅是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第八度合作,更有美豔無方的伊娃葛林同台較勁,頗受臺灣觀眾喜愛的蜜雪兒菲佛,與前途無量的克蘿伊摩蕾茲亦在演員之列,如此陣容加上提姆波頓的黑色風格,絕對有足以吸引觀眾買票進場的優勢
但世上總有些事情就是這麼妙,不是什麼事情都是一加一等於二;就像經過提姆波頓反覆揉捏,改編60年代電視影集的《黑影家族》

黑影家族伊娃葛林:又正又辣又霸氣啊! 

在繼續說下去之前:題外話請容我分享一下格友Ash這篇文章:《黑影家族》現在你會覺得眼皮非常的重....
這個標題其實說明了我對《黑影家族》的感受及想法,我常常會抱持著參加派對或是正式宴會的心情來看電影,好讓自己發掘或是感受電影的美好或是娛樂
每個人看電影都有個他人喜好,於我來說,就像上週去看「詭屋」一樣,面對我不擅長的電影類型,我也會咬牙把電影看完,以表示對電影的尊重
但我萬萬沒有料到,身為強尼戴普小粉絲一員的我,竟然也會被他在電影中的表現「催眠」
我不是只有咬著牙看完《黑影家族》 的,我甚至必需撐住我的眼皮......
 

嚴格來說《黑影家族》全片用色相當大膽,每個人物造型上也下足了功夫,電影背影音樂同樣相當迷人,電影特效同樣不馬虎 
電影沒有脫離提姆波頓為人稱道的黑色風格,強尼戴普也演足了》角色時空轉換的衝突感,【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蜜雪兒菲佛、海倫娜波漢卡特,伊娃葛林、貝拉希斯寇特幾名主要演員在電影中表現皆相當稱職
但過於冗長的劇情及近乎流水帳方式表現的分鏡交代,使得故事架構過於鬆散;另者《黑影家族》中每個角色都顯得過於剛烈顯眼,若是將長拆開來各自觀賞,其實每個角色皆有其獨到之處,但也由於如此,導致角色互動之間同樣薄弱缺乏張力,弄得每個角色分別在演獨角戲一般叫人不耐

黑影家族

有人說撐起《黑影家族》,好讓電影不至失敗的最大功臣仍是強尼戴普,但我個人卻認為若是沒有伊娃葛林,這部電影將失敗的徹底
伊娃葛林表現實在太好,不論是得不到波拿巴柯林斯的安潔莉卡,又或是經過196年捲土重來的魔女安姬,伊娃葛林將角色的魅力與愛不得的瘋狂發揮得極好,愛你愛到殺死你,這原來是極恐怖、極窒息的愛戀,卻在一連串的劇情推進到最後,隨著伊娃葛林全身班駁破碎,卻仍挖出自己的心,全轉化為令人不捨的心碎。寧為玉碎,不為瓦全,這份震撼使得伊娃葛林在死氣沉沉中的《黑影家族》中,成為最具靈魂及血肉的角色,令人念念不忘

我不知道再接下來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這對組合,會不會有第九度合作之類的,但我仍真摯地期盼著這倆人可以重新擦亮招牌,重新再起!而不讓人有巔峰已過的淡淡遺憾
《黑影家族》在這向你說聲,抱歉了

黑影家族  
黑影家族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