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部隊2 正面對決  

 

總之,會有第三集的,各位。

我沒有活過將反攻大陸這精神口號刻在文宣裡的年代,若看看「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和《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後,除了不難看到現任北韓領導人在西方國家眼中有多麼不得人緣外,我想殺豬拔毛這事兒在現在也不過如此。

細細回想《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我約莫是在公爵不幸領便當那刻起開始癱軟,哪怕是巨石強森及布魯斯威利兩人隨後賣力表現,皆未能令我自沉浸在公爵領便當這件事的震驚中醒來。我想強調的是,《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不是爛片,但整體觀感卻猶如任務失敗般疲弱不堪,甚至就連看電影時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 鬆軟的爆米花,也讓我感到在這場表現紮實不少。

延遲許久上映,《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讓不少人翹首以盼,而今看來當初延遲上映時媒體流出的訊息所言非虛,孩之寶靠著玩具拍電影的的確確掀起一陣電影新風潮,連帶地也令電影特效技術日新月益,票房收益一時無兩,但資方為求票房,對於電影的過度干涉政策,想來也成為導演朱浩偉的非戰之罪。

特種部隊2 正面對決  不放這張可能就沒有女性觀眾要看了,這年頭寫部落格這差事兒變的好難!

英雄電影首重角色魅力,其次方是故事深度與場面相輔相承。毫無疑問地,無論是巨石強森、布魯斯威利,又或是最近當紅正夯的人魚憲...喔不,是李秉憲,和英姿颯爽的安卓恩帕利奇,幾位角色個人魅力絕對足夠,但我個人更欣賞在劇情中慘遭冒充的總統強納森普萊斯,核爆戲碼技壓全場,演技成功地帶出了角色該有的一點魂。畫龍仍需點晴,我想強納森普萊斯的收放自如的表現,是幾位年輕後進值得學習的目標,我不否認大家都愛看俊男美女,但我認為英雄角色讓人著迷之處乃是一點神韻,若然單靠夠上鏡頭的魅力,著實難以撐起角色應有的厚度。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自第一集起評價兩極,當年第一集堪比鋼鐵人的機動鎧甲大鬧巴黎街頭看得我目炫神迷,第二集正反雙方的火力落差就好比請神降乩對上洋槍洋炮,雖然看著巨石強森與和查寧坦圖拿著大枝槍管依舊倍感歡樂,卻讓我感到淡淡哀傷。單就娛樂爆米花片的標準,導演朱浩偉已經盡了全力,《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畫面設計上仍有不少可取之處,老布更是重溫「超危險特工」精采橋段,而整體劇本似乎在資方的壓力下扭曲變形,導致《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猶如煮不開的熱水,每當劇情即將沸騰之際,瓦斯卻已然用罄。

我想並不是每個人在選擇《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時,皆能有空回頭溫習前作,又或是了解原著情節究竟如何發展,不過至少進場之前,帶上爆米花吧!爆米花電影,就是要配爆米花啊!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