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混在一起  

若仔細想想,的確有許久不曾見到這麼片如其名的電影了。

混亂、混雜、混合。這些直觀的感受都能在《當我們混在一起》當中找齊,蠻難想像為何能拍出【全民情獸】的導演法蘭克柯瑞齊竟然能將一部庸俗喜劇執導至此,but You know that!take it easy.

儘管就美式傳統喜劇而言,《當我們混在一起》實在是部沒誠意到讓人難以下嚥的電影,不過在經歷有若亂流一般的電影感受後,亞當山德勒與茱兒芭莉摩這組合仍是鎮住了場子,產生出讓人感到踏實有趣的化學變化。

離婚率居高不下的世道,「失婚」這詞兒不再會是人們追求幸福的路障,甚至,追尋自身想要的幸福本就是件單純不過的事,然,實現幸福的過程卻是件非常現實的事。走過婚姻的人尤其感同身受,談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在一起卻複雜太多。當你帶著過去,究竟還需要克服多少現實因素,才能坦然接受觸手可及的幸福。

怎麼混合,才會幸福?

其實這是相當考驗兩人智慧的一碼子事,但反過來看,這也是件挺考驗著兩人感情的關卡。有趣的是,愛情從來都是當下,但也需要面對著過去,以及彼此背景。《當我們混在一起》包覆著傳統喜劇和「混合家庭」的概念,力道輕柔地演譯著,愛情有時其實沒道理,恰如兩個不同的人就要混在一起。

而,幸福若是你的,終究會是你的。亦如亞當山德勒與茱兒芭莉摩在《當我們混在一起》中表現般,若是已過盡了千山萬水,愛情點滴都在心頭,如何混合,只需要你再有勇氣試一次,再佐以一點時間,幸福自會水到渠成,與你們融合在一起。

 

當我們混在一起

當我們混在一起

當我們混在一起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