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的是科幻片盛產的季節,熬過了忙碌又痛苦的三月,總算有個機會可以好好的繼續完成我的看電影大業

首先,我還是要再次感謝我最親愛的姐姐,讓我這次的電影是有人陪的了,姐,真的很感謝妳!

真的希望我們以後還是可以繼續一起看電影

 

 

進入正題吧!其實說來也很好笑,在看這部片之前,說真的,我為了這部片的片名,小小的困惑了一下

什麼是「命運規劃局」?是什麼意思,這部片又想要告訴我們什麼呢?直到後來有網路上的朋友們,先去看了這部片,並且稍稍解了我的疑惑之後,我更加深想要去看這部片的動力(同時也感謝你們在告訴我的同時,沒有把整部片的梗講完,不然我怕我會喪失動力)

 

先從演員講起吧!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我並沒有辦法像外頭那些影評的節目,或是更好的部落格裡一般,可以如數家珍的細數每個演員的經歷,或是可以道出這個演員的優缺點,我所訴說的,只是我的感覺,這是直觀且主觀的,我從「神鬼認證」開始注意到「麥特戴蒙」,後來只有他所演出的片子,我大部份都有跟到,在我眼裡,他是個不斷進步的演員,這一直都是令我很欣賞的部份,而女主角「愛蜜莉布朗」這次挑下女主角的大樑,,令我很亮眼,在片中一開始男主角因競選失敗,而走入人生的轉捩點,與女主角的命運相遇,在許多和男主角的互動中,都有恰如其份的令人激賞;外加上其他演員,這部片讓我覺得導演在選角與搭配上的用心,因為幾乎每個演員都是硬底的子的演員!令人真的看得很過癮

(題外話:泰倫斯史丹普,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老人家,傑克尼克遜、摩根費里曼,還有人魔漢尼拔,說真的,遇到他們有參與演出的片子,我實在是沒有什麼扺抗力啊,我實在太喜歡那種像老酒愈老愈醇的演技深度啊!)

 

the_adjustment_bureau_2011_v2_ts_xvid_-_imagine_screen_2.jpg

麥特戴蒙:我還是蠻想看你的好身手

emily-blunt-adjustment-bureau-11.jpg  

愛蜜莉布郎

the-adjustment-bureau-pic2.jpg  

 

相信不只是中國人,在全世界每個地方,也都有其獨特的一套算命的系統;人有時候真的很好玩,總是想要窺看命運,趨吉避兇,但....你真的知道,屬於你的命運是怎麼一回事嗎?假設神(命運規劃局)是存在的?那麼,你想不想知道,你的人生,將要發生的人生,即將面臨的每個時刻!會有什麼等著你呢?

 

這的確是一部以愛情為主軸的片子;不過在我的眼裡看來,這又是部多線故事同時進行的片子。男女主角的心路歷程,配角們的心情轉折,彼此之間的齊頭並行,卻又穿插交織,彼此互相影響,卻又各自發展的豐富故事,全片自男主角意外失敗開始,進而與命中的真命天女相遇,就好像兩人不需言語,就可以明白,彼此是被月老用紅線綁住的天成佳偶(抱歉,我用了一點中國式的說法),兩人在「宿命」的偶然和必然的安排下,經歷過了時間的洗鍊,突破了現實的磨練,最終以逆轉勝的方式,終於獲得了和最愛的人在一起的認可;我很喜歡這部片用了個新穎卻近人的概念,滿足人觀眾幻想的部份,卻也不忘兼顧了和現實結合,不讓這部片天馬行空般荒腔走板的脫序

 

i guardiani del destino 17.jpg

The-Adjustment-Bureau.jpg  

024416728.jpg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說不清也道不明的!

不論是以東方的玄學,或是以西方的科學來解釋,誰也無法將人與人之間的因果糾纏,下一個完美的定義;有緣,有份,自然會是皆大歡喜的結果,但當你體認「緣」,你是否也那樣的勇氣和毅力繼續經營「份」的部份呢?在時間和空間的考驗之下,你的人性,你的愛情,是否有足夠的動力,為自已創造生命奇蹟,在片中男主角和女主角,在「命運」的安排下,幾度分合,卻始終無法忘卻對方,用盡了努力,只為圓一個和對方朝暮共處的願望,男主角為了女主角不斷的努力,放棄了更高的成就,權勢,甚至是自已的夢想,更甚者,直到了「榔頭」(泰倫斯史丹普)這高手的出現,男主角為了就成就女主角,圓滿對方的夢想,成就對方的生命,更甘願放棄了自已真正的愛;這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感情也是人性的一環!人性中當然也有自己自私一面,這是份難能可貴的事情,在我眼中,這已不單單是份小愛了,而是愛進入到了更高更光輝的層面(冰友啊!不是「大愛....電視台」啊!)

 

the-adjustment-bureau-original_jpg_627x325_crop_upscale_q85.jpg

adjustment-bureau-philip-k-dick-19-650x314.jpg  

但是我始終還是認為,這部片真的的寓意,是在講述著

「你,才是自己命運真正的主人;你,才是自己的命運規劃局」

神,究竟存不存在,是否主導著我們的命運,這是目前無法來證明的事情

不過,畢竟神的起源,亦是來自於「人」,或許他們在更高的層面,冷眼旁觀,或是盡好他們的本份

但是我相信,在「神」中,的確是存在著「人性」的

這一生發生的每個「偶然」或是「必然」,每一個時刻,當下所產生的「念」

都有如蝴蝶效應般不斷改變或是影響即將面臨的未來

你和誰相遇,誰和你相遇

這一輩子,你究竟會為自已寫下一個怎麼樣的故事

我想,其實都是取決我們面對自已生命及生活的同時,來自於我們本身的態度!

唯有「態度」才能決定你的「高度」,誰有「態度」才能讓自己的人生寫下精采的劇本

 

對吧!

 

 

                                     筆於板橋高鐵站星巴克,利用候車時寫下的心得,下一部目標亦是題材相似的「啟動原始碼」,我去坐車囉!bye

 

 

1646-3.jpg

the_adjustment_bureau_thumbs.jpg  

71828252_09_Sdelay_vse_posvoemu.jpg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命運規劃局
    全站熱搜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