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 高潮再起

看完《美國派 高潮再起》後,騎車回家的路上下著不小的雨,氣溫變化的很明顯,不過打不濕這部電影留在我心中,那股既溫暖又歡樂的情緒

導演強赫維茲與海登施拉茲伯格用這部電影,送給所有觀眾一份名叫「回憶」的特別禮物
《美國派 高潮再起》你真的不需要擔心,若是已經忘記了13年前的「美國派」或是沒有看過怎麼辦?在這部原汁原味睽違許久年的續集電影中,真的不是問題!
歷經13年的人生變化,99年畢業班的原班人馬重新聚首,幾位天南地北的當年死黨,即將掀起另一波爆笑高潮

時間流動的速度快的嚇人,「美國派」系列在這13年中,亦有更替過其他角色,繼續出品一系列的電影;而導演強赫維茲與海登施拉茲伯格也曾經美國派初代粉絲,我想這部電影不論是對導演或是編劇來說,定然對自身也是一次重溫青春的特別經驗。你可以在《美國派 高潮再起》中深刻的感受到,經過了時間和社會歷練,男女主角們的成長和不同,我不知道導演們是否刻意,電影中的女主角幾乎沒有一個是青春洋溢,豔光四射,看著每個已經年過三十的女主角,你一定會想到別人曾說過,西方人過了二十歲以後老的特別快這句話,但在電影及劇情搭配催化下,那份成熟和蛻變的感覺份外真實,令人喜歡

美國派 高潮再起

看著艾莉森漢妮根、傑森畢格斯、尚恩威廉史考特、泰勒瑞德、米娜蘇瓦利、艾迪凱湯瑪斯、珍妮佛庫里姬、以及幾集美國派系列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尤金李維齊聚一堂,《美國派 高潮再起》成功地延續原創精神,幾位演員們在電影中也真頗有同學會的氛圍,除了感受重聚的歡樂,在演技上顯得十分自然放鬆。美國派一系列電影已出到第七集,故事框架十分完整,但《美國派 高潮再起》卻是系列中唯一血統純正的續集,這同時也導致劇情走向不難預測的棘手難題,不過強赫維茲和海登施拉維茲兩位導演卻手法高明地處理了這個問題

《美國派 高潮再起》全劇節奏流暢,角色連帶關係解釋明瞭,起承轉合相當分明,更令人感到驚豔之處,電影中無數笑點精準無匹,餘韻無窮;但其實這峰峰相連的笑點,才是電影最為高明之處,兩位導演用無數捧腹、拍大腿跺腳的笑聲,包覆並細細轉化了電影中令人怎樣也都無法忽視的成長遺憾。《美國派 高潮再起》所有笑料已不再如「美國派」中衝動盲撞,熱血無知,這集電影猶如主角們般同樣成長,直到最後一幕的全場哄然大笑,有如主人翁之父尤金李維那抹戲謔的挑眉。因為你經歷過了,所以你懂得。這就是《美國派 高潮再起》乍見這般貼心處理情緒的手法,不由得令我在心中為兩位導演的高超手段再次豎起大姆指

美國派 高潮再起

你還記不記得,那些年很蠢、很糗、很荒唐,卻很快樂的輕狂歲月?
時間是巨大無情的齒輪,學校畢業後的生活像把無堅不摧的挫刀,你無法抗拒地承受它們碾磨你的痛楚,一次次的陣痛讓你用最快的速度叫你學會承擔及保護自己,直到後來,你才知道,原來那叫成長的滋味,但是那個和大家一起瞇著眼流著汗,敞懷大笑的你,又去哪裡了?
我們都太急於長大,卻在成長後才發現原來長大的代價竟是不再回來的爛漫天真;現在的我們都太習慣用利益交換來面對難關,曾幾何時我們不復記得往日毫不退縮的熱血情懷,呵呵,傻傻地我們哪....

我喜歡兩位導演送給大家的這份禮物,基本上「美國派」即代表著一種青春樂觀的美國精神
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們長大了,這部電影也長大了,你和我...也長大了
或許,我的口氣嚴肅又認真,不過《美國派 高潮再起》絕對是部讓你笑到最後一分鐘的標準喜劇,套一句魏導名言,電影要看到字幕跑完後,相信我,你會笑到那個時候的
找個時間,進電影院裡參加這群主角們的同學會吧!
同時,你也會想起當年那既美好又無畏的...你自已!

 美國派 高潮再起

 美國派 高潮再起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