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獨裁者落難記  

 

六月的電影市場讓我覺得十分微妙,各片商在安排電影上檔這件事上近來多有更動,一方面為因應暑期到來,另方面則是為了擔心強片與強片若上檔撞期又容易瓜分票房,導致這個月叫人期待度較高的電影全部集中在月初及月底。而個人近來的生活也同樣地產生變化,突如其來的忙碌甚至使我連看電影的時間都被大大壓縮,本週我想不意外的話,票房應該是由《大獨裁者落難記》與「寶米恰恰」兩部電影各領風騷

先選擇《大獨裁者落難記》並非沒有原因,我算是硬偷了點時間,只為了想要單純看場電影,而《大獨裁落難者記》片長十分適中(可惜剪片了幾個橋段),加上事前做過功課,明瞭蕯夏拜倫柯恩此次將再出奇招,最近壓力瀕臨臨界值的我的確需要好好放鬆一下我臉部線條,果不其然的,在步出電影院後,我罕有地因回味電影情節,笑的毫無形象,若是近來同樣也感到壓力過大的朋友們,也不妨抽個空,到電影院裡看看這部電影

毫無疑問,《大獨裁者落難記》導演賴瑞查爾斯與蕯夏拜倫柯恩第三度聯手出擊仍不改一貫惡搞本色,全片笑點無窮,男主角兼編劇蕯夏拜倫柯恩盡顯獨樹一格的幽默風趣,信手拈手全是對於各種名人時事、又或是社會現象的精準嘲諷,導演賴瑞查爾斯與蕯夏拜倫柯恩盡情大放厥詞,好像不論任何人、事、物都能讓他們開玩笑,片中更絲毫不迴避任腥羶色,加上不少大牌影星友情客串,自我調侃,叫人從片頭第一幕笑到離開片廳,十分解壓

大獨裁者落難記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美女親衛隊啊!看了真叫人心曠神怡

當我看到女主角安娜法瑞斯出場時,我心中不免一陣讚嘆,這一切都對味了。我由衷地相信,導演賴瑞查爾斯與蕯夏拜倫柯恩知道他們自己在做什麼。
相信看過「驚聲尖笑」系列及「女郎我最兔」等電影的朋友們,我想對於安娜法瑞斯一有相當的熟悉程度,對她來說,我想在《大獨裁者落難記》中出演女主角,並無難度;實話實說,安娜法瑞絲是個蠻好看的女演員,電影於她而言,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出演過許多部惡搞電影的女主角,安娜法瑞絲總能將丑角詮釋的幽默自然,相當詼諧 

我不知道這樣子形容蕯夏拜倫科恩是否合適,但當我看完《大獨裁者落難記》,我個人認為他是個十分具有理想與才氣的表演者。
蕯夏拜倫科恩在電影中表現相當自然,就像身上有個開關,隨時都能切換各種面部的表情,同時也能夠轉換相對應的氣質搭配;我個人頗為好奇,蕯夏拜倫科恩善於諷刺調侃的邏輯究竟是不是與生俱來?又或是他的養成教育中,曾經發生過什麼令人震撼的事情?
若是細細品味《大獨裁者落難記》,便不難發現,蕯夏拜倫柯恩徹底地融入了獨裁者的角色,即使遭人陷害瞬間從天堂入地獄,蕯夏拜倫柯恩飾演的阿喇丁仍然擁有一種目空一切的天真氣勢。這同樣是蕯夏拜倫科恩過人之處,我不知道對於一部這樣的惡搞電影,拍過程間需要NG多少次,不過我能感受得到《大獨裁者落難記》中許多令人笑感到樂不可支的笑點絕對是即興演出,並非劇本事前安排。
我個人過去十分喜歡金凱瑞,但蕯夏拜倫科恩天馬行空的邏輯,其搞笑功力或許和全盛時期的金凱瑞有得一拼

大獨裁者落難記

《大獨裁者落難記》極盡嘲諷能事,從種族岐視、男女性事、政流名流,演藝名人,民族情結,全被蕯夏拜倫柯恩揶喻調戲一番
在觀看電影過程中,我一度笑的很失控,蕯夏拜倫科恩用盡力氣,似乎想要讓電影膠卷軟片中的每一格都填滿他看似無厘頭的笑料和藉機反諷。《大獨裁者落難記》藉由無窮的反諷挑戰觀眾自以為是的觀念底限,但蕯夏拜倫科恩高明地轉化他對世俗亂象尖銳的眼光,一一化為電影笑料,遊程在底限前的最後一厘米。
我不停失控爆笑著,同時不禁思考著,蕯夏拜倫科恩是否真的需要玩到這一步?

事實上《大獨裁者落難記》一片笑點低俗,賤得可愛,當你笑的愈是開心,你不禁會愈來愈想要知道,隱藏在這部電影中每一個讓你笑又或是忽略過的小小細節,究竟意指著哪個名人,又或是哪個國家、哪個事件,這使得《大獨裁落難記》盡顯蕯夏拜倫柯恩對於人間生態的獨到觀察,引人入勝
若道德是件上衣,那麼世上有多少的人如同國王的新衣中的國王一般,自以為安身在身為強勢的一方,嘲弄著他人沒有慧根,故而看不到自己身上華麗的衣裳,殊不知遮掩著自身醜陋慾望的上衣早不存在,被奸狡的裁縫師愚弄同時,也在眾人面前赤裸曝曬著自以為是的愚昧

我的世界我為主,蕯夏拜倫柯恩唯妙唯肖地以阿喇丁這個大獨裁,大膽又無所謂地說出了別人不敢說出的話,毫無畏懼地幽了世界強權一默,單憑這股氣魄,已叫我心悅誠服地對他電影中一切欲表現的語言感到佩服
《大獨裁者落難記》雖然評價不致於兩極,在電影結構及流程上的確有不少問題存在,這並不影響偏離影響電影主題,《大獨裁者落難記》猶如蕯夏拜倫柯恩興之所至戲謔地潑了你一頭冷水,冷靜的看著你惱羞成怒,同時在一旁大聲的嘲笑你,戳得你氣不起來
我相信許多人定然無法接受這部電影,但跟它認真,你就輸了,這只是部單純的電影而已
你看蕯夏拜倫柯恩跟你認真了嗎?
 

大獨裁者落難記梅根福克斯在《大獨裁者落難記》客串一角,十分養眼  

大獨裁者落難記 
客倌們:安娜法瑞絲,其實她也蠻好看的喔 

大獨裁者落難記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