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花男孩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會衝著艾瑪華特森去看這部電影,畢竟妙麗的螢幕魅力實在驚人。但我實在無法不折服於伊蕯米勤在《壁花男孩》中的邪美氣質與脫俗表現之下

身兼原著暢銷作者的導演史蒂芬切波斯基,親自下海執導《壁花男孩》電影版本,這場架構於查理、派屈克、珊三人間的青春故事,以第一人稱視角延伸探討,輕柔也直接地,闡述著一道道人生必經卻沒有正解的心靈課題

《壁花男孩》是你我都曾感到迷惘的故事,卻因為羅根勒曼、艾瑪華特森、伊蕯米勒三人交織產生微妙的化學變化,坦白說我認為這三人應是這部電影角色的上乘之選,羅根勒曼青澀氣質加上準確演出,讓我不禁為他未來大放異采感到期待,不過我個人沉迷於伊蕯米勒優異表現,為了他,我絕對會再找時間回頭看看「凱文怎麼了?」,希望可以再度感受到他潛力無窮的演技

壁花男孩  

不過妙麗不愧是妙麗,在事後回憶起艾瑪華特森在《壁花男孩》中的表現,讓我很直覺地聯想到在80年代綜藝節目上總會有個演技大考驗的橋段,我想若今天考驗艾瑪華特森十秒落淚,KO雪華阿姨應該不成問題;艾瑪華特森在《壁花男孩》中的表現絕不遜於另外兩人,不過看著艾瑪的表現實在令人感到舒服,或許這能歸功於「哈利波特」及無數演出經驗,艾瑪華特森在《壁花男孩》中既不搶戲,卻耀眼的讓人無法忽視

一個倍受岐視宛若發黃壁紙般讓人無感的文青,一個耀眼卻自成圈圈的美麗女孩子,一個坦直率真卻不容於世的同性戀男孩。《壁花男孩》裡的每個角色都有可能是是曾經的你,也可能是我。我相信世上許多不向社會化妥協人事物背後都有其故事,它可能是一段榮耀,也可能是一道傷痕,無論如何它都必定是場掙扎。但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有如你我,沒有人不駝負著傷痕,又為了渴求愛而踽踽獨行

壁花男孩  

為什麼我和每個我愛的人,都和不尊重我們的人約會?
人會選擇自認為得的感情!

我想說的是,人類是經驗動物,有時候我們的經驗會在潛意識中影響我們的決定,或許那會是比較安全的作法,但往往我們的選擇卻讓我們一再陷入相似的苦痛循環;但人生中有些問題,解決的關鍵不在於努力是否足夠?決心是否堅定?就像背影相似的珊和查理,一個欲振乏力,另一個封鎖自已;累積錯誤經驗不是壞事,沒有繞過遠路,亦無法如同這兩人一般,產生改變自己的念頭,不過...這世上有些問題,的確超乎個人能力之外

好在上天總是奧妙地安排一切,當生命交會,有些人註定安排為你做些什麼,而你必然也需要去成就另一些人。糾葛在《壁花男孩》裡的友情、親情、愛情多方習題,在在提醒我們,我們不會是孤獨的(或許你自以為,你是),會有些人在不自覺中給你傷害,但也一定有人真心的愛你。

但你呢?能否不再懷抱著過往的傷痕繼續愛人?導演史蒂芬切波斯基讓將珊和派屈克的問題交給查理,也讓查理融入了珊和派屈克的世界;我們會從別人身上獲得些什麼,不過我們往往不知道其實我們也在給予些什麼,但你一定需要了解,一個愛你的人,也會愛你的傷痕,了解你的一切,你所付出的愛並不存在著條件差異,所以你自以為的條件差異更不應該阻擋你理應向外流出的愛,當你相信你值得,當你相信你將蛻變向前

當你相信

壁花男孩  

壁花男孩  

壁花男孩  

壁花男孩  


 David Bowie - Heroe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