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連線  

 

 《絕命連線》故事描述911接線生喬丹,接到一通少女綁架謀殺求助電話,因處理失敗,導致少女失蹤身亡,兇手消遙法外,自責不已的喬丹退居二線,未料某天喬丹帶領新人訓練時,再度接到相同案情報案電話,喬丹需要再次帶領被害人逃出生天,並試圖捉到兇手,當然,還有喬丹自己....

任何事情持續磨練,大概都會經過三種境界,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擅於驚悚味的導演布雷安德森在《絕命連線》中表現整體運鏡與操控,已臻化境。要以鬥智鬥腦和觀眾博感情,佈局邏輯便絲毫不能被人看破手腳,《絕命連線》幾乎是我近觀來情劇與氣氛結合的最好,邏輯觀最順暢的一部電影。

很難得看到一部電影鏡頭距離如此貼近演員,布雷安德森運用大量超近距離的鏡頭拍攝,令《絕命連線》的緊湊氛圍大大加分,相當到位。觀賞《絕命連線》猶如看著漫畫中奔騰在山道間的跑車,油門直踩換檔流暢,任何彎道都在轉瞬間飄移而過。電影開場直到最後結局毫無冷場,布雷安德森營造的氛圍有如安全帶般將觀緊緊扣在座位上,全心全意地感受電影無法動彈。

無處不透出的驚悚味道,每一分鐘劇情隨時都有可能產生的微妙改變,布雷安德森的《絕命連線》大巧若拙的劇情轉折,幾乎可供許多各類型相似電影當做參考書使用。雖然結局出人意料,卻也不失為一個極佳的處理方式,增添不少劇情娛樂效果。

荷莉貝瑞的確是《絕命連線》一大賣點,不過似乎所有吸晴焦點似乎全在艾碧貝絲琳身上,經過沉潛的荷莉貝瑞讓人再次見到她可以做得更好的實力,在每道劇情轉折的關口,荷莉貝瑞演技與肢體語言的呈現十分細膩,整體觀來的表演張力恰到好處。童星出身的艾碧貝絲琳在《絕命連線》中,算得上四平八穩,她也紮實地盡了角色該盡職責,堪稱不俗,加上少女年華,能成為電影亮點,我猜想她應該也感到意外。

生死online,命懸一線之際,一通電話成為救命憑藉。我在《絕命連線》中看到許多與我自身背景有關的連結點,包括電話、以及人在面臨危機發生時的處理態度,令我不禁心有戚戚焉。《絕命連線》裡不僅仔細地描述著身為911接線生的微妙心境,另外亦是一場危機處理的絕佳教材。我清楚明白地知道,或許我們一世人都不一定會碰上一人,但由衷地建議看過電影的各位,若不小心碰到任何不可預測的危機時,保持最大程度的冷靜,方是保命上策,你的情緒對你絕對沒有任何幫助。

當然,我希望,誰都不要碰到。

 

絕命連線

絕命連線

絕命連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