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戰  

遙想那幾年,阿湯哥的生活應是一片風光明媚,事業、山達基、凱蒂荷姆斯。

對了,還有那時他的臉還能動,雖然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他很帥。

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運鏡有如焦距掌握自如的顯微鏡,由點到面,拉出縱深,於是焦點變得立體飽滿。有人說史大導是個很極致的導演,我蠻贊成這句話,《世界大戰》格局最大不過一間地窖,而史大導一沙一世界的拍法,卻讓我總在地窖裡那幕戲摒住呼吸,難以忘懷。

 

----(不解釋之分隔線)----

 

很莫名地,昨晚默默地在東森洋片台重溫了這部電影,那場我總是忘不掉的地窖戲,於是重啟了這個系列,未來除了當週電影外,我會開始不定時地寫寫這些我很喜歡(或討厭)的電影回憶,短短一段話的這種。請大家不吝指教。(我的債主們,我要來還債了)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