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V 天讉日  

《惡靈古堡V 天讉日》總算是在眾目睽睽下,為暑期商業娛樂片劃下句點。一部電影系列能拍到第五集,並能持續性地引發相關話題,在姑且不論電影類型下,說明了惡靈古堡系列電影在歷經了十年建立起的直觀形象及口碑相當深厚,一如我依然深信,不論導演保羅安德森將在惡靈古堡第六集賜予太座蜜拉喬娃薇琪何種結局,觀眾仍會進場買單

遙想當年改編自著名電玩憑空問世的「惡靈古堡」,適逢搭上近代電影特效里程碑「駭客任務」順風車,不少觀眾更驚豔於女主角蜜拉喬娃薇琪,「惡靈古堡」一戰成名。導演保羅安德森在設計電影畫面、場景、3D特效、人物(怪物)造型上別具深厚實力,在我心中的「惡靈古堡」電影系列,與今日愈來愈多在好萊塢內搭綠棚子拍成的特效電影相較,「惡靈古堡」在堂堂邁入了第十個年頭後,特效實力仍穩居當世高手之列,對於後續特效電影來說,其影響不言而喻

惡靈古堡V 天讉日
惡靈古堡V 天讉日

《惡靈古堡V 天讉日》上映前,我曾和已先行看過試映的朋友們聊到,「基本上,惡靈古堡系列就是看著蜜拉喬娃薇琪一路由人變成不是人的過程。」
我想只要有持續在這十年間持續捧場惡靈古堡系列的觀眾應該明白我何出此言,以男性觀眾來場來看這電影,若是只是看著蜜拉喬娃薇琪與T病毒融合,獲得人人夢寐以求的超能力、勇猛英武、槍法如神(就算再來會長生不老我都不意外),基本上拍個兩集就夠了

以下算是個人偏好,私以為惡靈古堡強大的女配角群即便包的緊實,任一個搶眼度都賽過蜜拉喬娃薇琪每集清涼上陣的招牌動作。看著席安娜蓋蘿莉頂著一頭金髮以反派重回戰場,絲毫不合邏輯的開槍姿勢真是晃得人眼花繚亂;導演保羅安德森一向不忘顧及男性福利,可惜《惡靈古堡V 天讉日》並未交代雅莉萊特下落,否則再加上李冰冰及蜜雪兒羅莉葛茲,《惡靈古堡V 天讉日》群美競豔看來一定更加過癮

惡靈古堡V 天讉日蜜拉表示:天然ㄟ尚厚! 
 惡靈古堡V 天讉日  

只要李冰冰英文再好一點,我相信她在好萊塢的發展應更如魚得水,背台詞及著重咬字發音反倒佔盡她能在演技上發揮的心力,我喜歡她在電影中近乎同人COSPLAY的扮相,就連在爆炸中亦不忘秀出美腿實在頗有看頭,由李冰冰看好萊塢,不難發現挾著強力資金的中國持續滲透好萊塢,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我祝福我所喜愛的中港台演員都能在好萊塢中發光發熱,卻不願由於幕後政治立場操作,使得原汁原味的好萊塢電影逐漸扭曲變形,電影畢竟要賣錢,但不需討好

我相信許多觀眾對《惡靈古堡V 天讉日》不抱太大期待。一隻僵屍是殺,一群僵屍也是殺。沒有人試圖苛求考驗惡靈古堡這塊金字招牌,畢竟炒飯要用隔夜飯炒才好吃這點大家都知道,但對於蜜拉喬娃薇琪神阻殺神,魔阻殺魔,和導演老公保羅安德森在劇本空乏上的黔驢技窮,我想對電影永不饜足的觀眾們也差不多到了考慮換換菜色的時候

好在《惡靈古堡V 天讉日》優秀的倒轉開場再次成功穩定軍心,穩穩地將觀眾釘在座位上大嚼爆米花,亦在片末埋下艾莉絲重獲超能力的橋段,惡靈古堡第六集,我想還是有些新玩意兒可以試試。 
行文至此,我倏地驚覺竟然未在隻字片語中提及勞苦功高的炮灰男配角們,不禁默哀三秒以示歉意,但...怪誰呢?
《惡靈古堡V 天讉日》,本來就是艾莉絲的神話故事。 


惡靈古堡V 天讉日  席安娜蓋羅莉:她才是我個人惡靈古堡心頭好啊!

惡靈古堡V 天讉日  

那個...其實人美,北京腔英語真的沒有關係!

惡靈古堡V 天讉日  

蜜朋兒羅莉葛茲:妳回來了!


友情力薦延伸閱讀

艾莉絲重返地獄 -- 惡靈古堡V 天讉日3D / 橘貓。夜空 

惡靈古堡V 天讉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