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片女神深喉嚨  

她只是個乖女孩。

我不知道,你會怎麼看待這個故事,對於「琳達羅芙蕾絲」這個名字,或許會有不少人還需要google作個功課才能了解,為什麼她成為了性革命顛峰的代表人物。然膚淺如我,《A片女神深喉嚨》對私而言,其實是個單純的故事,卻也是個讓人感到心疼的故事。

意外卻也不意外。讓我不意外的,是琳達羅芙蕾絲乖舛的前半生,老天爺愛做弄好人,尤其是逆來順受的乖巧孩子。命運弄人,社會氛圍與原生家庭的壓抑在我眼裡其實是造就這位偉大也充滿爭議的女性真正原因,推波助瀾下,琳達羅芙蕾絲遇人不淑的遭遇當然是近因,但也只不過是悲慘遭遇的其中一環罷了,我相信與她有類似際遇的女性不在冰山一角,幾年前日本經典一代女優飯島愛出書「柏拉圖式性愛」,和引退轉為抗癌大使的紅音螢皆為同一類型的勇敢女性,然,她們擁有媒體,叫人看見其經歷或是努力,更多人呢?

人類是什麼時候,將「性」這碼子事罪惡化的?我想,這需要問問上帝。當然這麼私密的事兒誰也不好整天公諸於世,即便時代已然不同,你不得不承認仍有許多人無法正視「性」這件事,我們的態度遮遮掩掩,卻反倒顯得欲蓋彌彰。看看滿街正夯的整型外科服務內容,瞧瞧屈臣士架上賣的私密保養品甚至都已經請明星代言,審視我們重腥膻色的媒體,思考男女間做許多事其目的,在在都指向「性」的終極目標,性早已造就了產業,性早已是人類文明千古不變的潛規則,但我們依然像是不知道怎麼教育孩子健康教育十四章的父母般,支支唔唔。

所以我們也成了幫助命運作弄的兇手之一。

真要走進電影看這部電影,你可以將腦子裡的「性」暫時拋開了,或許亞曼達塞佛瑞胴體美麗迷人,但因著她的裸露,你更能看見亞曼達塞佛瑞的敬業與專業,自然不做作地描寫刻畫琳達本人,演技中表現出對於生命難以承受之痛的迷惘與勇氣,更叫人心疼不已,亞曼達塞佛瑞目前雖然是一線名星,但我想未來的可能性發展仍然可讓人充滿期待,讓人相當敬佩,因為她這份依然保持自我挑戰的態度。

反倒令我意外之處也好奇之處,《A片女神深喉嚨》兩位導演勞勃伊普斯汀和傑佛瑞佛萊德曼對電影架構的決定,將電影做出明顯的分水嶺,區別出琳達本人的榮耀與苦痛。順敘也不刻意戲劇化的電影節奏及運鏡,層層堆疊下不僅完整說明當年經典「深喉嚨」輪廊和當紅原因,以及琳達羅芙蕾絲一生跌宕起伏,最後竟產生一種近似紀錄片的沉默力道,呼應戲裡戲外,琳達人生遭遇及其心境壓抑,同時紮紮實實地以這力道撼動觀眾,手段平凡中但見不凡。

有人成了浴火鳳凰,有人墮落為折翼天使。上天予人諸多磨難不是每人都能走過,卻也讓人從這點當中,但見琳達豐沛的勇氣和生命能量,她將種種苦難,化為上天予她的使命及饋贈,而無論誰是誰非,她已無怨無悔。若然你看完了《A片女神深喉嚨》,對琳達羅芙蕾絲有什麼想法的話,我想請你也記得,她紿終都是個乖女孩。(文/喬小夫)

 

A片女神深喉嚨

A片女神深喉嚨

A片女神深喉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