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得承認,這中間,我不是沒有看其他的片子的,我看了「世界異戰」,「愛與親愛的」,「關雲長」...看一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實在不知道該對「世界異戰」、「愛與親愛的」這兩部片說些什麼!或許是沒有搔到我的癢處,也或許是我真的沒有什麼靈感!(雖然似乎也沒有什麼人在看我的網誌就是了)

 

談談這部片吧!當我知道會有這部片存在,並且上映的時候,我個人就握拳下定決心,要再花個小朋友,去電影院裡好好感受一下這部片,利用了假日如願以償,而且說真的,個人覺得不虛此行!


 

其實在X戰警這一系列的電影裡,和 Marvel Comics 原始所設定的世界觀,是有一點不一樣的,不過,這仍不影響這一列的電影的可看度,拜現代科技之賜,當曾經只是小螢幕的卡通,或是只是彩色漫畫裡的情節,能夠藉由大螢幕將每位X MAN的個人特色所表現出來時,那感覺說真的還是蠻不賴的!有別於上一部「X戰警 金鋼狼」就是讓觀眾不斷看到休傑克曼有多麼帥之外,其實這一隻的X戰警,我個人覺得拍得還蠻道地的,在情節的合理性及結構上也十分的完整,雖然是平舖直述一個故事,卻也合理的交代了很多細節,不難看出此次導演和編劇群的用心和努力

而在角色的部份,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玩的,尤其是飾演年輕時的X教授的《刺客聯盟》詹姆斯麥考維,我個人一直不經感概,在漫畫裡一向穩重的X教授,年輕時竟然是這副模樣


 

 

還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人都是會變老的啊,連他也變成這副德性,但是不得不說的是,這次的萬磁王還真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啊!(茶)


  麗貝卡羅梅

 凱文貝肯


                 

  

                  

                 

                   

 

 

個人是很喜歡「X戰警 第一戰」這種結構性完整,還有故事情節說清楚講明白的細節合理性的!在這一集裡包括像萬老頭的那頂頭盔打哪來?X教授為何下半生坐著輪椅?X教授功能強大的心靈增幅器原來長啥樣子?每個X MAN 的名字制度因何而來?這些細節處理蠻用心之外,更讓我為之驚艷的,是每個角色在劇中的人物張力,人格塑造,心路歷程,以及最重要的「人性的矛盾」等因果關係

 

我想舉個例子,我相信各位都很討厭時下「霸淩」這件事吧!

讓我們換個角度來看,在片中「X戰警」的每個角色!誰不是X世界裡的被霸淩者呢?

 

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我不敢說,我所舉的例子是否恰當,不過我想這都不難看出,人性微妙的地方;細細觀察,不難發現,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校園霸淩影片裡,都是三兩成群,攻擊著勢孤力單的被霸淩者,我們將這個公式套進X戰警的世界裡,其實所有的變種人也都不是一開始就是壞人,在最初的最初,他們也不過是群發現自已擁有特殊能力的少數者,他們並沒有惡意,卻不能暢快的做自已,因為...「不一樣」,所以遭到了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的排斥;這像不像,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我們也曾為了融入群體,去排斥團所不接受的目標,或許是言語,或是是行動,更甚者,只是一種心態,一個眼神,這排斥的過程,就像是一種宣示效忠的過程,好讓我們被大數的團體所接受,獲取了人性上的安全感;但....這樣做的我們,是對的嗎?這就是我們的尊重人權,重視公平?我想這是個極其諷刺的寓言,就像是當今天有一則新聞報導著,一個身障者遭受了不公平的待遇,網路上所有的人都會攻擊,施以霸淩的人,但是走在路上看到了和我們「不一樣」的人,卻還是對他施以一個閃避的眼神,然後繞過他一般


我想再來就是人性的問題了,我們再來談談萬磁王這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吧!其實他開始的時候,也不想做一個壞人的,一切都是環境來拖磨,在我看來,他的反應是再正常不過了,當你好好的一個人生,被一群人當實驗品來亂作實驗,弄得歪七扭八的,然後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老母被斃掉,你會不怒嗎?你會不反擊嗎?你難道不會想要報仇嗎?在和X教授結識為好友的過程中,我想應該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也由於他從人性的地獄裡爬起來過,所以他也深知人性的反應,他知道人性中的懷疑,矛盾和黑暗,所以不斷規勸他的好友,忠於自己的立場,無奈形勢比人強,而最後,他也只是選擇了,做自己

 

相對於選擇了做自己的好朋友,X教授應該就是不斷被婊的好人好事代表了,我認為這兩大角色,將人性中的善與惡詮譯的很清楚,並且恰到好處....「好人,真的比較難做」,懷著熱情和理念的X教授並非不明白人性,但是他總相信人性本善,和相信人性本惡的好朋友相較之下,他並不是比較傻,但是總是有一種人,會盡著自己孤單微小的力量,試著為這個世界,貢獻些什麼。他也是辛苦啦!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人婊,被壞人搞,直到最後,他依然不後悔他所選擇的道路,這一份近乎獻身殉難的堅定,我想是值得肯定的。

 

我想我們不難發現,這當中並沒有什麼絕對「善」或是「惡」的立場,有的,也不過是立場的不同,在面臨人性的考驗時,你的態度,影響你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你人生的道路方向,而在最關鍵的時候,你所選擇的,是屬於你自己的道路,還是向人性的安全感屈服,這...就是一種態度了!

 

每個人....總有自己的路要走的!忠於自己的選擇吧!


 

 

 

老話一句

P.s 這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編輯成我的網誌,這是我想做的事情,若是有興趣的,請給我一點意見,若是覺得不順眼的,就直接批評我吧!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X戰警
    全站熱搜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