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  

 

如果只能用一句話形容《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的話,應然是「只要姓麥克連的都是不死之身」。

似乎每個農曆年總是要來部槍炮不絕、捨身飛車的熱鬧電影應景,好比去年除夕的「逆戰」,今年除夕的《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好歹現在在街上放個鞭炮都需要管制了,用電影院的絕佳聲光效果嚇退年獸也是個不錯的打算。

與阿諾、席維斯史特龍、尼可拉斯凱吉等幾位老兵不死的熱血鐵漢相較,布魯斯威利顯得老當益壯,螢幕人氣並未隨著年齡增長而削減幾分。《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未上映先轟動,布魯斯威利硬派魅力功不可沒,傑寇特尼帥氣英挺,肌肉線條更叫女性觀眾無法忽視,蘇俄名模悠莉亞絲潔妮預告片中緩緩拉開皮衣的畫面已讓不少男性觀眾準備掏錢進場。

除上述三點外,挾「終極警探」系列之勢,《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票房理應在春節期間與「大尾鱸鰻」、「悲慘世界」等同期電影有分庭抗禮之實力,不過縱觀整體市場反應,《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以個人淺見一切其來有自。

fx_fgen51606378_0031脫衣刪鏡頭,此風不可長 

我並不討厭導演約翰摩爾,我曾對「麥斯.潘恩」半途而廢.卻對「鳳凰號」念念不忘。平心而論導演約翰摩爾拍起片來大起大落難以預測,這或許也是種奇妙的個人風格。總體而言,整整片長九十七分鐘的《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對普羅大眾而言絕對是部及格的商業娛樂電影,不過以系列作來觀之《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有種殺雞焉用牛少之感,稍稍墮了些許老布鐵漢威名。

許多影星在圈內打滾已久,但往往因著一個鏡頭搏扶遙而直上,從此一飛沖天。有鑑於此,我完全弄不懂蘇俄女模悠莉亞絲潔妮是哪裡得罪導演約翰摩爾,預告片中一抹緩緩拉下皮衣拉鏈的鏡頭已叫男性觀眾無法自已,實際上衝到電影院裡,拉鏈停止的位置竟然還比預告片裡還高上一點,這不是坑爹嗎這?悲憤如我都想狀告消保官去了。好,就算我不計較拉鏈,那就是不讓悠莉亞絲潔妮扣子扣好是怎麼回事?約翰導演,人家女模都沒在怕我們看了,你還不讓人家把衣服穿好是怎麼樣?這不是明擺著廣告不實嗎?女性觀眾的福利你顧到了,但身為一名資深導演你不應該不知道會男性觀眾要看《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就是要看老布和女主角的,沒跟你計較連場床戲都沒有了,福利也不多給一點,大過年的是不用發紅包了嗎?

讓我們先將上述不滿暫且不提,《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在拿錢辦事這件事上倒是頗有道義,我不知道究竟約翰摩爾和賓士關係是否已經好到可以和賓士老董同穿一條內褲的程度,不過看著橫越了大半城市的飛車追撞,我承認我對賓士這品牌的整體印象略有改觀,從「很貴很舒適」的車種晉昇到「很貴而且專門壓壞BMW」的車子,思及此,我不禁想舉手問一下,有人有發現國貨hTc的招牌有出現在電影裡嗎?並且《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是我近來看動作電影唯一沒曾在電影中見到過Apple的電影。各位大品牌老闆們,知道下次想拍形象廣告該找誰了吧。

我相信預告片通常是許多人是否決定入場觀看電影的關鍵,《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預告片之優秀更是個人這半年來所僅見。約翰摩爾執導此次系列作品評價兩極,但《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嚴格來說並未犯任何錯誤,電影格局不大,運鏡卻拍出了大場面的魄力;我看著麥克連父子倆以不死之身有持無恐地,卻為悠莉亞絲潔妮被約翰摩爾弄的不乾不脆感到惆然若失,《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在劇情上仍是略有深度,但卻只比預告片多了那麼一點,若然直至今天你已看過了預告片卻尚未走進電影院,在這裡不禁勸大家慎思,慎思。

私以為,或許《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交給剪預告片那位來拍,可能會更好點兒。

 

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

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

終極警探 跨國救援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喬小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